Manmin News, Manmin, Manmin Central Church, drLee, jae-rock Le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New Updat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章1节) ...
       
 
  
 

全灵境界

万民消息   第 482 号
10880
2018. 07. 01


“并我们心中天良的亏欠已经洒去,身体用清水洗净了,就当存着诚心和充足的信心来到 神面前,”(希伯来书10章22节)

万民中央圣洁教会 堂会长 李载禄牧师

Senior Pastor Dr. Jaerock Lee


■ 耶稣教联合圣洁会总会长

■(社)基督教世界复兴宣教协议会常任总裁

■(社)国会爱国救国祷告总联合会共同总裁

■ 世界基督教广电传媒联网(GCN)理事长

■ 世界基督徒医生联网(WCDN)理事长

■ 万民国际神学院(MIS)理事长

■ 联合圣洁神学院理事长

■ 牧会学博士、名誉神学博士

■ 万民中央圣洁教会堂会长

■ 基督教广播电台、远东广播电台等布道

■ 信仰专栏定期刊登在《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韩国日报》、《首尔新闻》、《韩民族日报》、《京乡新闻》、《韩国经济报》、《时事新闻》、《基督徒新闻》等报刊

■ 曾在美国纽约、华盛顿、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洛杉矶、夏威夷,以及日本、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阿根廷、洪都拉斯、秘鲁、俄罗斯、德国、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刚果民族共和国、以色列耶路撒冷、爱沙尼亚等地引导联合大盛会。



“为了收获进入全灵的真儿女,父神忍耐等盼,不惜一切。存有诚心和充足的信心才能得进全灵境界,荣入至美天国新耶路撒冷。即使已进全灵,为了更完全参悟神心,还要不断进深,直至接近百分之百。”
- 摘自机关长培灵教育“全灵”


造物的主、创造万有的神耕作人的目的,就是得获全灵的果实。 即参悟神的意旨,至诚爱神,全然遵行教导而行的真儿女。为了得获这样的儿女,神牺牲独生子耶稣,至今忍耐等盼,不惜一切。作为儿女完全模成父神形像,以父神的心为心,即为全灵境界(帖撒罗尼迦前书5章23节)。
凡事从父神的角度看问题,按照神的标准思量,一言一行严格遵从神教导的儿女,就是进入全灵境界的真儿女。这样的儿女具备了永居至美圣城新耶路撒冷的资格,神的旨意能够全然成就。
当然,即使进了全灵,若要完全参悟神的心意,还要继续进深,以至接近全灵的百分之百。一起查考进入全灵境界所须满足的三个标准。


第一,与父神的合一

全灵人的显据之一,就是心思意念与父神合一。凡事明确悟识神意,尽心尽性尽意尽力。无论做什么都心怀感恩和喜乐,以及向着神的爱心而行。心思意念言语行为的标准时刻以神道为标杆,行出神爱,散发馨香之气。权能属乎神,如此与神合一的儿女身上,必然彰显权能、福杯满溢、多结善果。
以诺与神同行,甚得神的喜悦。因为他心里满是神,一刻也不脱离神的旨意。时时刻刻力求得神喜悦,为更深层悟识神,不住地祷告,充足公义。一言一行,乃至心思意念都严格按照父神心意要求自己,惟愿自己的一切得神喜悦。
以诺蒙福,与神同行三百年,得以更加深悟父神意旨。犹大书上记载以诺曾预言人类耕作之工的最后主将再临,凭此我们可以确认。神要以诺留在祂身边,就把他取去,使他不至于见死(创世记5章21至24节;希伯来书11章5节)。
“灵”为极其爱神的信心阶段,“全灵”则是得神喜悦的信之境界。为了从单纯爱神的阶段进深至积极得神喜悦的境界,就要处处体贴人心。当与对方心意合一时,才能完全理解对方所念。若不知对方心意如何,只是一味把自己看为好的给予,这样做只是为了自我满足感。体贴对方心意,能够使得对方喜悦,才算真正成就合一。
属灵人虽然明确并顺从神的意旨,但还不能算是完全与神合一。全灵之人不仅能对已知真理做出顺从,更能参悟神深层的心意和旨意。比如神为什么那样吩咐、神愿用什么方式行等,且完全顺服。如此这般,才能显出神所喜悦的成果。
亚伯拉罕到了百岁之时,神使他得了儿子,并与他立下形成大族的约言。然而,一日神却吩咐亚伯拉罕把以撒献作燔祭。因着信,亚伯拉罕以为神还能叫人从死里复活,完全相信神必守约,必赐上好的福分(希伯来书11章17至19节)。如此,参悟神意而以“阿们”回应时,必能做出满有诚意的真正顺从。
神告知将要对所多玛蛾摩拉施行毁灭计划时,亚伯拉罕体贴神意,知道神不喜欢毁灭,更愿尽力拯救。虽然那城的罪恶甚大,已是难逃审判,但亚伯拉罕明白神的慈爱、怜恤和元本的心意。“既然神施行审判毁灭那城是因罪恶甚大,我也无能为力”、“神已经定意审判执意毁灭”,亚伯拉罕并非这样轻易听受,而是凭靠满有怜悯的神爱,尽力为那城的民代求。
亚伯拉罕没有盲目祈求饶恕那城的百姓,而是请求神因所多玛城里所存的义人施恩怜悯,因他所求合乎公义,神便允诺,假若在城里见有十个义人,也不毁灭那城。虽然所多玛城最终还是因没有十个义人而遭到毁灭,但亚伯拉罕谦卑地按照神的意思一再相求到最底限。亚伯拉罕之所以能这样明了神的爱和公义,所求得神满意和欣慰,都是因他与神合一的缘故。如此,进达全灵境界的人能够保持与神合一的状态,凡事便会谨遵神的意旨行事。


第二,怀父神的真善

属灵的人随着持续不断填充爱和真理知识,会越来越接近全灵。一旦进到全灵境界,一言一行,一喜一笑都会散发出浓浓的善的馨香。
不只停留在单纯追求凡事不求自己益处的阶段,而是会处处为人着想,求人益处,舍己服侍。他人有过,绝不张扬,乃以爱遮掩;对己行恶,毫不相恨,反以善感化。不用刻意显露,也会自然而然散发善的气息。然而,人对善的认识标准与神不同。仅救济一事而论,不可因某人所处贫困,就盲目救济。比如救济酗酒成性、赌博成瘾,荡尽家产的人,反而会使其在罪恶中越陷越深。就像圣经记载同船的人帮助约拿而同遭患难一样,因帮助与神道背驰之人,必同受熬炼。
如此,全灵人有能力准确分辨属灵的善和属肉体的善,可以用真理辨别善恶,并且以善胜恶,使恶溃败。因为在属灵上拯救生命,乃为真善,为拯救人的灵魂,以光明驱散黑暗。
神本为善、本为爱,在祂满有怜恤和恩慈。但若单看旧约的律法,显得非常严酷无情。对某些罪行毫不留情,吩咐必须治死。因为那些罪不但涉及个人救恩,还会危及众多灵魂的救恩。
圣经中全灵人对某些罪严惩不贷也有记载,甚至让人颇觉冷酷无情。以利亚先知处决侍奉巴力和亚舍拉的先知八百五十人,是因为他们已经出卖自己灵魂给邪灵,即使饶他们不死,他们也无法离罪得救。更何况他们害得百姓深陷可憎的拜偶像的罪,以利亚必须果断清理那伙恶人,以绝后患。
相反,祭司以利却没能用属灵的善惩治儿子的恶行。以利的两个儿子身负祭司圣职,却极其败坏,他们藐视耶和华的祭物,随意取走祭肉,与会幕门前伺候的妇人苟合。祭司以利本该对他们严惩,赶他们出殿,阻止他们行恶,可他只是口头央劝,未作进一步处置。结果神发烈怒,责备祭司以利“尊重你的儿子过于尊重我”。最终咒诅临到以利家,父子三人都惨死绝命(撒母耳记上2章29至34节)。
见有圣徒犯罪,我们就当为其代祷,助其离罪悔改,且要遮掩所行过犯。但如果不知悔改,继续犯罪,就要对其加以劝勉,促其回头改过。对改过自新的人,其过犯不再纪念,仍要遮掩。
耶稣教导:“倘若你的弟兄得罪你,你就去趁着只有他和你在一处的时候,指出他的错来……他若不听,你就另外带一两个人同去,要凭两三个人的口作见证,句句都可定准。若是不听他们,就告诉教会;若是不听教会,就看他像外邦人和税吏一样。”(马太福音18章15至17节)
不过,犯罪的人若是主仆或教会专职人员,连累到教会,情况就不同了。教会遮掩其过,神并不一定看为善。当然,先行劝勉,助其彻底悔改是必须的。但根据罪的性质,悔不悔改,都须坚决严惩果断处理。神看为善的才是真善,见恶不遮掩、不放任,而是运用权柄,将恶彻底粉碎殆尽。


第三,合神意的忠诚

属灵的人能够超越自身能力担当使命,满怀热情恒心尽忠。即使所付出的劳苦得不到相应回报,单单因着爱神,无论多么苦、无论多么累的任务,也会心怀喜乐和感恩担当。全灵人则是更进一步体贴神心,谨遵神的意旨,倾尽生命付出忠诚。
使徒保罗是在去往大马士革途中得见主,但正式开展福音事工是在十年以后。保罗在当时的最高学府迦玛列门下受了高等教育,精通律法,热心和激情不输任何人。得见主之后,他迫不及待地凭借自己所具有的知识和热忱投身福音事工。但神希望保罗能够造就合用的器皿,付出属灵的忠诚。
首先,神引导他装备真道、积累祷告、多受熬炼,把他打造为合用的器皿。直至最后的殉道时刻,保罗都能恒心遵照圣灵指引顺从行事。从小亚细亚,到希腊、罗马,保罗游走世界各地,长途远程传播福音,从未叫苦喊累。遇到船坏,一昼一夜在深海里漂流;被人打得血肉模糊,下在监里,仍满怀喜乐和感恩;传福音时,被石头打,经历几近死亡的苦楚,醒来后丝毫没有迟延,立刻动身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保罗心里惟有拯救灵魂、传播福音、成就神国的使命。
我们又是怎样呢?有的人担当职分和使命,初期火热充满,势要倾尽生命担当。可是一旦遇到难处、遭受挫折,面临根本与保罗无法相比的极小的熬炼,也是满口托词,灰心绝望(箴言24章10节)。虽是全力以赴,结果却遭来责备;发奋努力,却得不到预期果效。遇到这些情况,有的人会失望消沉,放弃努力。
真正爱神的人,为神得荣耀而付出,热心绝不会消减。未得认可、经历意料之外的苦难,也不为所动。遭上司训责、成效未达到预期时,会以比先前更大的热心发奋努力。仅仅对自己想做的事、熟悉的业务上发出热心,并非忠诚。过去并未做过、看起来难办的事,也当竭尽所能全力以赴。
只要信靠仰赖神,就当显出“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的信心,这便是真正的忠诚。有没有人知,得不得人看,都会竭尽所能,才叫忠诚。只要能助益神国的拓展,我们就当倾力而行。
以利亚先知爱神至切,为成就神的旨意,甘愿做任何事。正因如此,他的性情本难以承当的凶险之事,却能不惧生命危险,顺从而行,终将荣耀归与神,使陷在罪里的以色列百姓回转离罪。
照此,全灵人在神家尽忠,不会照自己的方式、喜好、性情做事,而是选用神所喜悦的方法,谨遵神的意旨行事。尽管实力和能力超群出众,向神的热心再大,心若不符合神意,何谈真正的忠诚。进全灵以后,惟有谨遵神旨行事,所行才能得神喜悦,方为助益神国的真正的忠诚。

亲爱的各位圣徒:
希望每一个肢体都能与神合一,模成神的良善,谨遵神的旨意尽忠侍奉,造就全灵之果。得以在这末时同参拯救全世界万民的神之计划,在神的喜乐和荣耀中有份。奉主圣名祝福!




 

 

 
新闻热搜词
   

 
最热门的新闻
   

 


万民消息, 父刮, 父刮背雀, 万民中央教会, 捞犁废, 犁废, 蹿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