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min News, Manmin, Manmin Central Church, drLee, jae-rock Le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New Updat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章1节) ...
       
 
  
 

和平的智慧

万民消息   第 490 号
11548
2018. 08. 26


“惟独从上头来的智慧,先是清洁,后是和平,温良柔顺,满有怜悯,多结善果,没有偏见,没有假冒。并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种的义果。”(雅各书3章17、18节)


万民中央圣洁教会 堂会长 李载禄牧师

Senior Pastor Dr. Jaerock Lee


■ 耶稣教联合圣洁会总会长

■(社)基督教世界复兴宣教协议会常任总裁

■(社)国会爱国救国祷告总联合会共同总裁

■ 世界基督教广电传媒联网(GCN)理事长

■ 世界基督徒医生联网(WCDN)理事长

■ 万民国际神学院(MIS)理事长

■ 联合圣洁神学院理事长

■ 牧会学博士、名誉神学博士

■ 万民中央圣洁教会堂会长

■ 基督教广播电台、远东广播电台等布道

■ 信仰专栏定期刊登在《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韩国日报》、《首尔新闻》、《韩民族日报》、《京乡新闻》、《韩国经济报》、《时事新闻》、《基督徒新闻》等报刊

■ 曾在美国纽约、华盛顿、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洛杉矶、夏威夷,以及日本、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阿根廷、洪都拉斯、秘鲁、俄罗斯、德国、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刚果民族共和国、以色列耶路撒冷、爱沙尼亚等地引导联合大盛会。



与人共处,生活交往是世间常态。儿时,在家中得到父母呵护养育;上学后,常和同学伙伴相处。成长环境各不相同的人们,完成学业,走入社会,成为社会一员,相遇相识,一起共事。如果自以为义,固执己见,必会造成与人不和,频发令人伤心之事。
所以,家庭、学校、职场、公司等,若要在自己所处的环境中事事顺利,“与众人和平共处的智慧”是必备要素。从上头来的和平的智慧是凡事在神的旨意中获解的钥匙,同时也是从神求得能力和恩典的蒙福管道。凭这样的智慧,我们可以带给人感动,凝聚众心合一,丰获美果。


第一,“和平”的灵意?

“和平”的词意为“心悦身安,和睦和谐”。神愿所爱的儿女和平常伴。儿女的不睦,即使是细微情感对立和意念争竞,神也不愿看到。故而,“和平”的灵意为“能够爱所有人的宽宏善美胸怀”。
人与自己喜欢的类型和平共处不难做到,但神希望我们能够“与众人和睦”。并非只与某些特定的人和好相处,与别的人就满不在乎。而是用宽宏的胸怀,包容所有人,与众人和睦的一种心境。然而,心里若缺了善,无论怎样顾全,也很难实现。因为遇到自己不愿意看到的状况,表面上显得平静,但内心却在翻腾。
因此,若想成就神所喜悦的和睦,先要“与自己和好”。心里的憎恨、嫉妒、骄傲、自尊、不良情绪等,各样的恶当自省查验弃绝不留印痕。完成与罪恶相争的工夫,造就圣洁心灵之时,方算实现了与自己和好。这样的人才能做到和伴偶、儿女、亲友、同事、邻居等众人和睦相处,进而也能成就“与神和好”。“与神和好”意味着神人之间没有罪墙隔绝。
其实对人而言,与神和好最为重要。但为了与神和好,先决条件是各样的恶事禁戒不做,实现与己和好。与己和好的人自然能与人和睦。
从圣经中我们可以得知,降世为人的耶稣便是与众人和好的榜样。因为祂不仅与那些和善有德、温柔顺从的人友好,对无学少教的人,甚至罪人和税吏也以爱心服侍。并且为陷入罪乐之中的所有世人,无辜被钉十字架受死,显爱与世,开启救赎之路,成全神人之间的和平。


第二,“与众人和睦”是“智慧”之因

1.因能凡事在神的旨意中解决

世上之人,各种各样。有的人学识渊博、社会上位高名望,照样虚心谦卑,与各个阶层的人都能保持良好关系;但有的人却自高自大,傲慢无礼,藐视他人。即便头脑灵活出众和能力全面超群,但无视他人,常常打破和睦,非但难成大事,反会贻害无穷。
朝鲜时代的人物赵光祖,他为王、为百姓提出果敢的改革政策。信念明确而坚定,热忱满腔,起初王支持他,百姓也拥护他。但因他过分执着,行事急进,遭到抵挡反击。在这种局势下,他仍执意惯行,结果连原本支持他的王也感到厌倦,不再顾他。
最终,赵光祖的改革方案还没有来得及试行推广,就被扣上罪名处决。如果赵光祖能够对周围民情民愿多一点关怀怜悯,对反对势力多一点宽容体谅,他的抱负或许真能实现。都是因他过于固执,没能和众人和好,才会酿成毒缢而死的结局。他虽有美好的意愿、具备了丰富的知识和确实的方案计划,但终究都成了无用之物。
类似情形在我们周围也经常可见。有的人在公司业绩出众,但评价却不高。总是独断专行,仗着有点能耐和聪明智慧,不顾他人感受,执意而为。无视他人意见和立场,按照自己的意思和方式强行推进,难免会和下属或其它部门,乃至和上司发生冲突。这类事重复多次,必会被烙上破坏和睦氛围的坏名声,遭受冷落排斥,就连才华也会被忽略遗忘。故而,不管能力有多大,开展事工时打破和睦,岂不是缺乏智慧。

2.因神助添能力确保收成

和平对开展神家事工非常重要。无论多么聪敏过人、才华出众,破坏和平的人很难得到重用。因为事情的筹划和开展靠人,但让人收成的却是活在永在的神。
打破和睦,等于把控告的把柄留给仇敌魔鬼、撒但,这种情况神不予作工。看似有信,行为上无论多么尽力,但属灵上却结不出饱满的果子,这会导致组织工作的人往往为和平的问题担忧苦恼。
在主里面,有的人极具才华,更有舍身为神国的热情,却不能放心向其托付使命。因为这样的人一旦独自负责某项事工,便会固执己见“这样更好,必须执行”,使得同工情感受挫,意念冒头,杂音混入。这类事持续发生,会导致无人与其同工合作。
当然,有信心的人能默默忍受,包容由此产生的不便。以服侍之态谦让,助其担负使命,充实信仰。甘心承受这等不便,包容关怀对方的人,在天上的奖赏必然不小,但与人处处碰撞的人,则全无赏赐。故而为神的国成就“和平”,乃是大智慧。即便能力不足,若能和平合一,神必助添力量,确保收成。

3.若要与众人和睦,就当凡事求人益处

若要按照神的教导“与众人和好”,须心存良善。经常打破和睦的人,乃因醒悟不到心里所存之恶。表面上所言向善,其实心里却求自己的益处,所以才会打破和睦。真正追求善道的人,绝不破坏和平。神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处处为人着想,求人益处。
夫妻之间不和,也是因为求己益处专顾自己造成的。总想让对方听从、配合;为对方稍有付出,就想得到相应回报。正因这样,不如己意,就发牢骚泄抱怨,长此以往,爱情也会出现裂痕。不仅夫妻之间,好友、同事、邻里关系上,各人只要不求自己的益处,诚心谦卑服侍,和睦被打破的事也就不存在了。
但在“这样也可那样也行”的情况下,一味的固执己见,难免破坏和平。这一切都是因为各自强调自己看为好的,只顾自身利益、方便自己、自我表现造成的。即使明白真理,若心里无善,言行必会暴露出来。因专顾自己、求己益处之心强烈,无形中会刺伤人心、言行无礼。
相反,心善之人,凡事让人心得安慰。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同时还能顾全他人的利益。只要不是意图行不义之事,就尽可能配合对方。如果不同意见出现,且执意坚持时,即便自己所见更佳,也不会固执到底。
神愿祂所爱的儿女相处和和睦睦,不相恨、不争竞。面对任何事、任何人,都能相互关爱、安慰、服侍,营造和平。成就和平至关重要的,还有就是“向神之心”。诚心服侍、舍己、降卑的人,能包容一切,甚至可以使恶人得到感化新造。仅仅因害怕冲突、为讨人喜欢而妥协,或背离真理之道,这种追求和平的做法,神岂能喜悦。
所以,成就和平固然好,但绝不能以和睦为由妥协非真理。比方说“为讨好逼迫的家人,不去礼拜”,并非和睦,而是妥协。这种妥协行为不仅无益于家人,恐怕连自己也有可能远离神,走向死亡。

亲爱的各位圣徒:
正如箴言16章7节所讲:“人所行的,若蒙耶和华喜悦,耶和华也使他的仇敌与他和好。”若要与众人和好,须先蒙神喜悦。经上还说:“你们要追求与众人和睦,并要追求圣洁,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希伯来书12章14节)“也要离恶行善,寻求和睦,一心追赶。”(彼得前书3章11节)奉主圣名祝愿每一位肢体都能凭靠和平的智慧,亲历神的作为,丰获收成!



 

 

 
新闻热搜词
   

 
最热门的新闻
   

 


万民消息, 父刮, 父刮背雀, 万民中央教会, 捞犁废, 犁废, 蹿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