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min News, Manmin, Manmin Central Church, drLee, jae-rock Le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New Updat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章1节) ...
       
 
  
 

真爱

万民消息   第 495 号
7968
2018. 10. 07


“……夫子,这妇人是正行淫之时被拿的……耶稣就直起腰来,对他们说:‘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她。’……耶稣说:‘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从此不要再犯罪了。’” (约翰福音8章1至11节)

“爱”这个词令人心生温馨幸福之感,也能叫人心旌激荡。爱人又被人爱,并且相爱终生,也许是人间最大的幸福。然而,人们常说的倾尽生命的爱,其实多半都是自私自利的属肉之爱,终究会朽坏变质。
圣经中神所言及的爱,是处处为人着想,给人带去快乐和盼望,叫人得着生命,且是永恒不变的真情实爱。惟有“属灵之爱”才算得上真爱,只有在神里面才能实现。神的爱长阔高深,是人所无法想象的。
为了给世上的罪人敞开得救之路,神牺牲独生爱子耶稣,叫祂承受残酷刑罚。神子耶稣也是甘心背负十字架,将神的爱显明与世。这爱遮掩我们所有过犯,叫我们得着能力重生新造,能够坦然仰望天国。那么,耶稣显明的真爱是怎样的呢?


第一,饶恕、怜悯之爱

耶稣面对无论多么穷凶极恶之徒,照样真心怜悯,甘愿舍命拯救走向灭亡的灵魂。
约翰福音8章记载一个正行淫时被拿的妇人被文士和法利赛人带来,他们乃为试探耶稣,要得着告祂的把柄。对耶稣说:“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们,把这样的妇人用石头打死。你说该把她怎么样呢?”




按照摩西的律法,妇人必将被乱石打死。但耶稣并没有照着律法判她石刑,而是怜悯她,给她开了一条活路。
对文士和法利赛人的试探性问题,耶稣静默不答,只是弯着腰用指头在地上画字。见他们不住的问,就直起腰来,对他们说:“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她。”耶稣在地上所画,就是那些人的罪目。
一开始画的字是仇恨、怒气、贪心、偷盗、奸淫、骄傲等普遍的罪目。这时他们还没有醒悟那些罪目和自己有什么关联。但耶稣又弯着腰用指头在地上画字时,他们开始变了脸色。因为耶稣把他们犯罪经过,即“在何时何地犯了怎样的罪”具体画写在地上。
看到地上所画的是自己的罪目,所幸良心还没有麻木到被烙铁烙惯似得,他们自愧没有资格向那行淫被抓的妇人扔石头。就从老到少一个一个地都出去了。因为看到地上所画之罪,仍然拿石头打那妇人,就等于自定己罪。
人们都出去后,只剩下耶稣一人,还有那妇人仍然站在当中。耶稣就对那妇人说:“那些人在哪里呢?没有人定你的罪吗……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从此不要再犯罪了。”即使耶稣施恩饶恕,妇人如果仍陷在罪里,终究还是会沦亡。所以耶稣切切叮嘱她不要再犯罪。
当然,即使耶稣怜悯罪人,施恩饶恕,并非所有罪人都会受感得变化。有新造得救的,也有执迷不悟敌神到底远离救恩的人。耶稣非常清楚这一切,祂更是看透人心。即便如此,耶稣也没有偏待人,看出有悔改之意的,就施怜悯。从未有过知道给了机会也不会悔改,便丢弃不顾的现象。也没有因“那人穷凶极恶,为他牺牲值不值得”而犹豫苦恼。
大多数人不肯怜悯犯了重罪、不值得饶恕的人。认为以善相待不知感恩、作恶多端不知羞耻的人不可交往,甚至唾弃远离。
但耶稣却没有这样待他们。连加略人犹大那样的人,耶稣照样施爱到底,到最后时刻仍然给他机会,盼他认罪悔改。耶稣在十字架上受难,不仅仅是为追随祂的人,也为那些钉祂十字架的人。
我们又是如何呢?我和各位过去都是罪人,注定死亡、永受刑法。但幸蒙神的怜悯,罪得赦免,得以仰望天国。蒙了如此大恩的我们,若不怜悯人,就和自看己罪画在地上,仍然用石头打人没有什么区别。
有的人以“分辨”为由,对人轻下判决。“接触一段时间才发现,这人怎么这样顽固倔强,晓之以真理,却无任何醒悟。”“那人嘴上常说要改过自新,行为上却看不出有任何变化。”认为费尽心血关心这样的人,实在不值得。但要知道,这可不是“分辨”,而是没有怜悯的态度,分明是在对人论断、定罪,憎嫌厌弃。即使污点缺陷再多,珍惜灵魂的人自会先生怜悯。


第二,永恒不变之爱

受人大恩或得人关爱,人一般都会道感恩、表爱意。无论顺境还是逆境,真爱都不会改变。不管经过多少岁月,永不朽变。
爱神也是同样。爱神若出于诚心,虽然因此遭受苦难、迫害,那爱也不会更改。遇到熬炼,更不会对神生怨起惑,照常舍身尽忠。
使徒保罗传福音时多遭苦难,但他的爱始终未变。遭人毒打血肉模糊、被下监牢、在深海里漂流一昼一夜……苦难中,使徒保罗依然尽心赞美神。
“遵照神旨忠诚侍奉,为什么反遭打受辱?船坏落入深海之中,神为何不看顾保守?”口中并未这样叫屈抱憾。反而觉得“像我这等罪人,竟然有幸能因主的圣名受苦难”而倍感激动,由衷谢恩。
为神作工,并非总是平安、幸福。哥林多后书1章8、9节,使徒保罗的告白:“……被压太重,力不能胜,甚至连活命的指望都绝了。自己心里也断定是必死的……”
我也有过这样身处卑微,如置死地之时;也经历过太多令人心痛之事。但我从未有过“一心信靠顺从神,为什么还会有此遭遇”的委屈和抱怨。因为我将我的一切全然向主摆上,或活或死,我总是主的人。就算被人看作是万物中的渣滓,即便失去一切,面临死亡,我依旧向神表白所爱、至诚谢恩。
有的人心里一时火热,自己发愿不惜为神舍命。假设时间上不仅要其奉献一生,物质上又要其拿出一生所有的聚攒,是否还能初心不改,欢喜向神敬献呢?
财物、忠心、健康,如果一再要求把这些都向神摆上,果真能欢喜而行吗?至诚爱神之人,向神奉献一切,并非图享荣耀,即便身处极其卑微之境,也不会有一丝委屈,更不会有任何误解。成全永恒不变的爱,必能蒙神回赐极致的厚爱。


第三,贴心而行之爱

有的人虽乐意施“爱”于人,但只想按照自己的标准给予人爱。给予人非是按其所愿,却为随己所好,且望得到相应的回报。
爱若是出于至诚,必会设身处地为人着想,体贴人意,满足对方所需所盼。或是即使对方没有把我所想所求的给我,也不会抱憾误解。不信的世人也懂得投人所好、爱人所爱,以求得获人心。何况爱神之人,更当凡事体贴神意而行。
耶稣的爱即为真爱。耶稣知道被钉十字架受死,完成救赎计划乃是神的旨意,所以不惜一切全然服从。
背负十字架是耶稣的终极使命,因此,耶稣没有在这地上享受片刻悠闲时光,直至被钉十字架,受死。因为深知神差祂到地上的深邃旨意,耶稣废寝忘食拯救灵魂,尽心尽意医治人、教导人。
背负十字架被带到各各他时,耶稣也没有“神啊,我爱您!我痛我苦,但为了父,我完全可以承受”这样像不懂父母之心的孩子似的幼稚告白。
耶稣告白藉着十字架苦难,众灵魂得到救赎,并且尽可能减少神的悲痛。“父啊,靠着充满在我里面的父爱,我完全可以担当这一切苦难。我父不要哀伤,求父不要落泪!”反而如此安慰父神。
当我们以这般长大成人的儿女心志爱神之时,担当使命的态度便会转变,果效也终会不同。不再急于求成,而是为使过程和结果都得神喜悦愿全尽所能。
照看灵魂探访圣徒之时,体贴神意而行之人,不仅有热心和恒心,更是体贴愿人得好的神意,倾尽所能助力圣徒灵魂兴盛。为了让圣徒受感蒙恩,探访之前必会恳切代祷精心准备。这样一来,必然切慕灵魂得到更新变化,以及为圣徒排忧解难的权柄和能力。
用真理教导人,更不会随意而言,给人造成伤害或遭人反驳。借助祷告得赐智慧体贴人意,以谦卑之态与人相交,引导人打开心门,把真理之道接在心里。
若想如此体贴人意,必须听清圣灵的声音。为此,我们要不断模成父神的至善爱怀。

亲爱的各位圣徒:
约翰一书4章16节说:“神爱我们的心,我们也知道、也信。神就是爱,住在爱里面的,就是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愿圣徒们将耶稣施与我们的真爱深铭于心,随时查验自身信仰。
从而成全那饶恕无限、怜悯无尽,任何情况都不改变,连人心深处都能体贴入微的真爱,成为父神的安慰和喜悦。奉主圣名祝福!




 

 

 
新闻热搜词
   

 
最热门的新闻
   

 


万民消息, 父刮, 父刮背雀, 万民中央教会, 捞犁废, 犁废, 蹿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