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min News, Manmin, Manmin Central Church, drLee, jae-rock Le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New Updat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章1节) ...
       
 
  
 

“用和平所栽种的义果”

万民消息   第 496 号
9983
2018. 10. 14


“惟独从上头来的智慧,先是清洁,后是和平,温良柔顺,满有怜悯,多结善果,没有偏见,没有假冒。并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种的义果。”(雅各书3章17、18节)


万民中央圣洁教会 堂会长 李载禄牧师

Senior Pastor Dr. Jaerock Lee


■ 耶稣教联合圣洁会总会长

■(社)基督教世界复兴宣教协议会常任总裁

■(社)国会爱国救国祷告总联合会共同总裁

■ 世界基督教广电传媒联网(GCN)理事长

■ 世界基督徒医生联网(WCDN)理事长

■ 万民国际神学院(MIS)理事长

■ 联合圣洁神学院理事长

■ 牧会学博士、名誉神学博士

■ 万民中央圣洁教会堂会长

■ 基督教广播电台、远东广播电台等布道

■ 信仰专栏定期刊登在《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韩国日报》、《首尔新闻》、《韩民族日报》、《京乡新闻》、《韩国经济报》、《时事新闻》、《基督徒新闻》等报刊

■ 曾在美国纽约、华盛顿、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洛杉矶、夏威夷,以及日本、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阿根廷、洪都拉斯、秘鲁、俄罗斯、德国、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刚果民族共和国、以色列耶路撒冷、爱沙尼亚等地引导联合大盛会。



如果一个人正在气头上,智慧的人会如何应对?必会谨言慎行,以免刺激对方。因为言行不慎很容易引发火上浇油的反效应,让情况进一步恶化。
然而,有的夫妻因琐事争吵,常常情绪激动轻言“分手离婚”。如何才能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理解、包容,用善言良语与众人和好呢?


第一,“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向神栽种的人

雅各书3章17节记载的清洁与和平、温良和柔顺、怜悯和善果、没有偏见和假冒,这些智慧要素齐备之时,才能成为18节所讲的“使人和平的”。经文中“使人和平的”所指“与神相和”,即神与人之间没有罪墙隔绝的状态。这样用和平向神栽种的人,必收义果。
违背真理、向不义妥协,人们错以为这是“和平的智慧”。碍于人情,违背神教导的现象也是屡见不鲜。常见的有为欠债人作保或金钱借贷。
经上说“不要为欠债的作保”(箴言22章26节)、“凡事都不可亏欠人,惟有彼此相爱”(罗马书13章8节)。即便这样,当有亲朋好友来求“作保”或“借钱投资做生意”时,有的人还是忽略这些经训,违背神意。主内弟兄求援求助,也常抹不开情面不好意思拒绝。
但这实乃自找麻烦。除非是无偿赠与,无意让对方还债,否则难免同陷困境,甚至结怨成仇。这是侧重人情,忽略与神和好才酿成的结局。所以,必须明辨求己益处适当妥协和为神的荣耀力求和平的区别。
少年时期的但以理和三个朋友被掳,带到巴比伦。虽是被掳之身,但他们志在坚守神道,神就赐他们聪明智慧。有一天,王下令凡不俯伏敬拜他所立的金象者,必立时扔在烈火的窑中。只要俯身拜一拜,装装样子,他们便可以避免得罪王。但他们清楚拜偶像是得罪神的重罪,所以面对生命威胁,他们的选择与神和好,而不是向王邀宠。
其结果,神使他们的义行大得显明。王怒气填胸,吩咐人把窑烧热,比寻常更加七倍,将但以理的三个朋友捆起来,扔在烈火的窑中。但窑中的烈火无力伤及他们的身体,头发也没有烧焦。亲睹这奇迹的巴比伦王,将极大的荣耀归给神,并在巴比伦省高升了三人(但以理书3章)。
如此,但以理的三个朋友因与神和好,从神蒙得惊人的祝福,在神人之间成为“叫人和平的”典范。


第二,行神眼中看为正的事就是“使人和平的”

出埃及记15章26节记载:“你若留意听耶和华你神的话,又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照此,人看为义的,不一定是神眼中看为正的。
比方说,大多数人认为“有仇必报,天经地义”,但神的教导却是“爱人如己,连仇敌也要爱”;在人看来持守信念不屈不挠的人为义,但神不以坚持自义破坏和平的人为义。
仇恨、怒气、嫉妒、纷争、奸淫、贪心等,即使心里有多恶,只要在行为上没有犯罪,世上一般不把他视为不义之人。但在神看来,即使行为上并未犯罪,心里若存有恶,即视为不义。
如此,人的义和神的义是有区别的。圣经中“当行、当禁、当守、当弃”的教导全然守住且无可指摘,便蒙神认可得称为义(传道书12章13节)。可惜大多数人还是惯以选择自己视为义看为正的。
箴言16章7节说:“人所行的,若蒙耶和华喜悦,耶和华也使他的仇敌与他和好。”照此,惟有先与神和好,才能与众人和好。人若不顾得罪神,与人和好,其和谐关系随时会破裂,终归毫无益处。
就以拒绝向祭桌叩拜行礼为例,拒绝方式、所行智慧与否决定其结果。得到圣灵的帮助,用智慧之言说服不信的亲人,当然是再好不过了。但若不是这种情况,还是静默不言为良策。默默祷告,殷勤在神面前积累善行,适当之时实现家庭福音化的机会必会来临。
有的人心急,自己跑在神的前头,结果反而误事。用强硬言辞贯彻己见、带着情绪争竞辩论等,伤及亲人的心。即便自己是对的,可如果因为自义,行多此一举之事,反而招来更大的熬炼,又何谈智慧。


第三,如何用和平栽种收获义果

正如使徒行传7章记载,司提反执事毫无恶心,以至为那些用石头打他的人代求怜悯。司提反遭石刑殉道,是因为指责人恶。他义心发动,讲说分明事实,用真理劝勉,但对恶人而言,司提反所言句句扎痛他们的心,难以忍受。虽然分明是蒙神称义之为,但若能智慧而行,给自己留条出路,就不至于丧命乱石之中。如果活着,或能成就更多更大的事工,尽情彰显神的荣耀。
耶稣的一切言行完全无可指摘,对待任何人都未曾失礼。做了很多事情,但从未引发任何问题,静静地平息周围一切环境。但至于我们,虽有爱神之心,努力造就义心,却往往因不完全的言行给人情感造成阴影、落下伤痛。
正因如此,我们要常常思考和效法耶稣的一言一行,从中获取智慧。若要所求速蒙应允、与所有人和好,不仅我们的选择要符合神意,做事方式方法也当凭靠从上头来的善美智慧。正因为毫无罪污的耶稣被钉十字架受死,做了挽回祭,任何人都能凭信得获作神儿女之权柄,成就和平。
罗马书5章1节:“我们既因信称义,就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与神相和。”那么怎样才能做到与神相和呢?罪得了赦免,并不是结束。既然因信得称为义,我们的信必须长成行为伴随的至真属灵信心。要速速脱去一切罪恶,不断在心里模成神的义。如果信心不长,没有行为伴随,仍旧陷在罪里,与神相合的关系破裂将难以避免。
神不惜牺牲一切,差独生子做挽回祭,以求与我们和好。所以,凭信罪得赦免的我们当禁戒一切破坏和平的行为,要行神所看为正的事,时刻与神相合,建立完美的互信关系,像信心之父亚伯拉罕那样结满义果。


第四,使人和平的所临之福

被称为信心之父的亚伯拉罕拥有神看为美的心灵、能够包容众人的胸怀。从前基拉耳王亚比米勒的仆人霸占了亚伯拉罕的一口水井,亚伯拉罕为这事指责亚比米勒。听亚比米勒说他不知此事,亚伯拉罕便不再追究问责。亚伯拉罕提及此事,并不是为了驳斥亚比米勒,也不是指望得到补偿。只是意在提醒,避免同样的事再次发生。
为了预防因水井再次发生矛盾,亚伯拉罕把羊和牛给了亚比米勒,二人就彼此立约。问责于人,同时求得和平;力求和睦相处,同时明确划定相互间的界限。本该为仆人之过担责补偿损失的亚比米勒,亚伯拉罕反而要他受了七只母羊,作他挖井的证据。经过此事,亚比米勒从心底里佩服亚伯拉罕,自那以后严管自己的仆人,不再侵犯亚伯拉罕的水井(创世记21章)。
亚伯拉罕用和善的智慧完美处理一切事。与众人和好,同时不留任何隐患。具备这般使人和平的善美智慧,可以更加有效拓展神的国度。就算是敌我之人,只要能以和善的智慧感动其心,便可化敌为友。这等和善智慧,属于舍己为人胸怀宽广、毫无私心诚实正直的人。
亚伯拉罕又诚实无伪。凡神旨意无所不从的心志,使他与神紧密相合。当神吩咐“你要离开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时,亚伯拉罕立刻照着顺从,丝毫没有犹豫或担心(创世记12章)。知道亚伯拉罕有这等心志,神就与他立约藉着独子以撒叫他的子孙多起来,如同天上的星,海边的沙。
当神吩咐将百岁所得独生的儿子向祭牲一样献作燔祭之时,亚伯拉罕同样全然信靠叫人从死里复活的神,毫不犹豫顺从而行。神知道亚伯拉罕必从命而为,就事先预备一只公羊,以作献燔祭之用,代替以撒(创世记22章)。
亚伯拉罕全然顺从神的吩咐,神就与他同在,不管他走到哪里神都赐福与他,使他通达顺畅。与神相合之人,自然会引导人与神和好。因亚伯拉罕与神相合,跟随他的罗得也一起蒙了大福。
因着出埃及的领袖摩西,以色列百姓蒙神饶恕和怜悯。在旷野百姓向神发怨言,又造金牛犊供奉等,在神面前犯下大罪之时,摩西恳求神赦免百姓的罪,为拯救百姓他甘愿代受地狱刑罚 (出埃及记32章31、32节)。
如此,与神相合引导其他灵魂归入神的怀抱,使其与神相合相交之时,才称得上是神的真儿女。正如马太福音5章9节说:“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称为神的儿子。”
约瑟被卖到外邦国家,沦落为奴之身,又蒙冤入狱,但他信靠仰赖耶和华神,凡事诚实而为。神喜悦这样的约瑟,赋予他能力,为埃及王解梦。王的梦境是对埃及地所要来临的七个大丰年和随后要来的七个荒年的预告。不仅如此,神还将聪明智慧赐予约瑟,使他能够在王面前详述应对荒年的具体方案。因此约瑟一步登上埃及宰相之位。在持续七年的饥荒中,约瑟拯救了埃及,还让自己服侍的埃及王极其富裕。尤其是父母和兄弟也因约瑟从饥荒中得到拯救,由此,形成以色列民族的路,得以开启。
与神相和的人必从上头得赐神的智慧,能够在苦难的世道安慰众人,带去平安,引领蒙福之路。神的智慧指的就是圣经所记载的神训。谨守诫命,离弃罪恶,成就圣洁的心灵,若得到圣灵的引导,必会从上头临到神的智慧。

亲爱的各位圣徒:
我们要切记从上头来的智慧,先是清洁,后是和平,温良柔顺,满有怜悯,多结善果,没有偏见,没有假冒,与神与人皆要全然实现和平。
与神和好,不仅仅是个人与神之间的关系,更与各人在身处的所有领域的忠诚,即“在全家尽忠”也紧密关联。满怀服侍和舍己精神,用爱心和德行在全家尽忠的人,自然能够与众人和睦相处。灵里更是坦然无惧,所求无不从神蒙允,所到之处福果满满。
愿圣徒们都能得赐使人和平的智慧,得享平安和美福,收获丰盛义果,将来在天国永居如日发光的荣耀之中。奉主圣名祝福!


 

 

 
新闻热搜词
   

 
最热门的新闻
   

 


万民消息, 父刮, 父刮背雀, 万民中央教会, 捞犁废, 犁废, 蹿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