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min News, Manmin, Manmin Central Church, drLee, jae-rock Le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New Updat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章1节) ...
       
 
  
 

“神就是爱”系列(三)爱是恒久忍耐

万民消息   第 534 号
4744
2019. 11. 03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哥林多前书13章7节)

说到“恒久忍耐”,很容易让人想起漫长乏味的等待。然而因爱“恒久忍耐”,绝不会觉得苦累无聊。因为爱若真诚,必乐意长久忍耐。忍耐等候的时间越长久,所感受的欢喜和幸福就越大,而且还会升华为更深更浓的爱。神向着我们世人的爱就是这样(彼得后书3章8节)。

第一,得神喜悦的属灵之爱

世人的爱极易变质,不听自己,就变心憎恨;有利用价值,就献殷勤,没有利用价值了,便毫不留情地丢弃;愿意共享福,不恳共患难。甚至有的人以“爱之深,恨之切”为伤害人折磨人的借口。

这样自私自利、腐溃变质的属肉的爱,本为爱的神自然不予认可。肉体的爱是虚空无益的,不在神所认可的爱之范畴之内。

求己益处何谈爱,神认可的是舍己为人、不离神真理之言的爱。这才是真爱,即属灵的爱。

在哥林多前书13章4至7节,对属灵的爱定意如下,共有十五项。“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我们对照这段经文,可以查验自己的爱心大小、在神面前行得是否端正。

神认可的爱成形在心里的程度,如果用百分比计数,达到百分之百才算完全进入神的爱之境界。遵守神的命令百分之一,灵爱成形也只有百分之一;遵守五十,就证明灵爱临到百分之五十。按照得神喜悦的灵爱成形程度,从神临到的恩典和恩惠亦不同,能力的彰显也会不同(约翰福音14章21节)。


第二,灵爱之基础——“恒久忍耐”

哥林多前书13章记载的灵爱之定义中“恒久忍耐”摆列最前的原因是什么?因为若要完全拥有神所认可的爱,必须做到恒久忍耐。

然而这是从受造物的立场而言的,从创造万有的神的角度来看,恒久忍耐置于最前面,乃是因之能够显明神的忍耐。

世人所说的忍耐,多指控制自身情绪或怒气的强忍。“神教导我们要恒久忍耐,再苦也要忍受。”有的人这样把忍耐当成义务。这样的忍耐一般都是发自恶意的忍,达到极限,便会爆发,这种情绪若反复发作,还会引发各类疾病。

但神的恒久忍耐,却是善美的。在神毫无邪恶,祂本就是爱,理解所有、包容一切,凡事皆无需忍耐。说神“恒久忍耐”,为得是让世上肉身之人易于理解。

如果神没有恒久忍耐,对人类的耕作之工也无法持续到今天。即使人犯罪作恶,神还是会忍耐等候,直至人离恶转善。就是背叛神祭拜偶像的人,神也会施以怜悯,为其显明惟耶和华是独一真神确据,等候重回祂的恩怀。如此,从造人在地上,允准熬炼在每一个人身上,直至得获真儿女,神付出了恒久忍耐的大爱。

经此,神终可在忍耐中得获久盼的真儿女。此时此刻神依然目不转离地注视着我们,祂寄望与我们每一个人。创世至今,凡在这地上接受耕作,取了得救进天国资格的人,将来会按照在世爱神、顺从神的程度,在天上或尊大或称小,承受赏赐或多或少。


第三,通过使徒保罗体现的神的恒久忍耐

圣经告诉我们,神耕作人类期间,为成就祂的远大旨意,每一个时代都会拣选祂所喜悦的器皿来使用。

如果神拣选人的目的,仅仅是作祂开展圣工的工具,完全可以无条件将大能和权柄赋予被拣选的人,借以达成祂的所愿。除了成就神的旨意,神还希望那担负使命者能够全然模成自己的形像,成为祂的真儿女。当地上的工结束后,将来到天国一起永享福乐。神恒久忍耐,引导每一个人造就完全,其因就在于此。

外邦人的使徒保罗得见耶稣之前,曾比任何人都争抢带头逼迫信奉主道的人,直到死地,不管男女锁拿下监(使徒行传9章1、2节)。他这样做是出于自义,因他认为耶稣自称神子,乃是亵渎神的行为。

见主之后,保罗改变了。他告白:“为我弟兄、我骨肉之亲,就是自己被咒诅,与基督分离,我也愿意。”(罗马书9章3节)从中可以得知他的爱何等接近神的爱。

使徒保罗虽为犹太人,但他生来就有罗马的民籍,可见他的家境良好,而且在当时最受敬重的教法师迦玛列门下受教,就律法上的义说,他是无可挑剔的。然而,保罗这因律法而得的自义,反而阻碍了神家的事,以致他后来多受熬炼。但经过试炼破碎自义和所有知识之后的他,坦言“断不以别的夸口,只夸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加拉太书6章14节)。

神拣选保罗,立其作所有外邦人的使徒,成就祂的旨意,赐其权能。开展圣工过程中,保罗常受劳苦,频遭逼迫和患难,多下监牢,数受鞭打,屡次冒死。尽管如此,保罗因着相信神在炼造他成为完全,能在患难中不失喜乐,靠忍耐胜过试炼。

保罗比所有人都清楚神向着他的旨意,故而乐意顺服神的带领。正因为这样,神才尽情对他进行修造。

神在保罗身上的旨意,是完全舍己直到生命的尽头,即把福音传至罗马,为主殉道。保罗告白:“我却不以性命为念,也不看为宝贵,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从主耶稣所领受的职事,证明神恩惠的福音。”(使徒行传20章24节)并欢喜顺从。由此看出,使徒保罗已然成为凡事以神的意旨为重的人。


第四,恒久忍耐是进入神爱之境界的第一关

我们如何才能进入神爱的境界,做到爱之基本表现——恒久忍耐?

哥林多前书13章7节:“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正如经文所讲,心怀盼望,拥有确信,便能做到包容一切,恒久忍耐。

经文中“凡事包容”指的是包容凡违背爱的篇章所述真理之言的所有,也就是与爱相悖的一切事。若要做到“凡事包容”,“凡事相信”的“信”是必备。信心生出盼望,盼望造就爱心,爱心生成才能凡事包容。

我们曾是注定永死的罪人,都是因着神的大爱,蒙获救赎之恩。所以,即使人有不足之处,我们也要信其所有的。没有爱,这事难以想象。惟有出于爱心的信任,能够凡事寄望与人。

亲爱的各位圣徒,神爱世人,祂对世上的每一个人都恒久忍耐,寄望等候。成就全备的爱,需要经历苦难。希望每一个圣徒都能忍耐到底,顺利通过成就灵爱的第一关——恒久忍耐。在真理里面凡事包容凡事忍耐,直至神的爱完全成形在心里,并将那爱广施于人。奉主圣名祝福!


 

 

 
新闻热搜词
   

 
最热门的新闻
   

 


万民消息, 父刮, 父刮背雀, 万民中央教会, 捞犁废, 犁废, 蹿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