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min News, Manmin, Manmin Central Church, drLee, jae-rock Le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New Updat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章1节) ...
       
 
  
 

“神就是爱”系列(六)爱里没有惧怕

万民消息   第 537 号
4925
2019. 12. 15


“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约翰一书4章18、19节)


神为受了咒诅注定灭亡的世人,牺牲独子耶稣,叫祂在十字架上受难。耶稣甘舍天上一切荣耀和尊贵,道成肉身,降世为人。

耶稣自居卑微,代替我们走一生穿不暖吃不饱、受尽嘲弄和藐视的苦难之路。最后交在受造物之手,被钉十字架,流尽血和水而死。

惟有相信不惜牺牲独生子的神爱,我们才能爱神爱得肺腑由衷。向主的爱心虽然表白无数次,但面对巨大苦难,其信若犹豫动摇,就要知道还有惧怕残存在心里。对神的爱显然没有达到忘记惧怕的程度。因为爱若真诚,即便生命受到威胁也不会变。那么,信神的人内有惧怕的原因是什么?


第一,明明信神却存惧怕之由

1)惧怕乃因犯罪

创世记中记载着罪入人类历史的过程:起初的人亚当生活在神专为他创设的美丽伊甸园,随意享用各样树上的果子,随时与神交通,丰足无缺。

然而,不胜狡猾的蛇诱惑,他和夏娃吃了善恶树上的果子,从那一刻起,悲剧开始了。因亚当违背神的禁令犯了罪,知道自己赤身露体,就拿树叶编做裙子遮羞。婴孩没有被世间罪恶所染,赤身露体也不知羞。看的人也不会认为羞耻,只觉可爱。同样,亚当犯罪之前也是裸着身体不知羞,但犯罪之后,他的眼睛明亮了,开始觉得赤身露体羞于见人。

当耶和华神呼唤他,问他在哪里,他说:“我在园中听见你的声音,我就害怕,因为我赤身露体,我便藏了。”如此,犯罪之后,亚当就有了惧怕。随后亚当被逐出伊甸园,来到这受咒诅的地上,劳苦终身。

因犯罪临到恐惧的又一个例子,就是该隐。神看中亚伯按照祂的意思凭信而献的供物,却看不中该隐和他的供物,该隐心生忌恨,在地里的时候,起来打弟弟亚伯至死。因这事该隐受罚流离飘荡在地上。该隐害怕,祈求神怜悯保守,他说“我的刑罚太重,过于我所能当的……我必流离飘荡在地上,凡遇见我的必杀我”(创世记4章13、14节)。

我们要知道罪的工价乃是死,罪致人与神隔绝,恐惧害怕就是从罪而来。


2)惧怕乃因小信

以色列百姓出埃及时,亲历神藉着摩西彰显的大能,即在埃及地降下的十灾。亲睹摩西伸杖红海分开、杖打磐石有水流出的奇迹。在艰难的旷野路上,得见夜间火柱光照、日间云柱领路、降下鹌鹑和吗哪的全知全能的神。

尽管如此,当神降临之时,他们恐惧发颤,不敢近前,远远站立(出埃及记20章)。对摩西说:“求你和我们说话,我们必听,不要神和我们说话,恐怕我们死亡。”但摩西却不同,他安慰恐惧战兢的百姓之后,挨近神所在的幽暗之中。

百姓和摩西的差距为什么会如此之大?以色列百姓虽亲历神的大能,可惜他们并非真信,而摩西却实实在在信在心里。

以色列百姓遇到一点困难就埋怨摩西,甚至抵挡神。然而,当百姓犯罪惹神发烈怒,面临灭绝危机之时,摩西用自己的生命作代价,替百姓祈求神施恩饶恕。摩西能够与神清晰交通,听清神的声音,就是因为他以神的心为心,爱已成全在心里。神和别的先知在异象中显现或在梦中说话,但与摩西却是面对面直言。因为摩西极其谦和胜过世上的众人,他是在神的全家尽忠的(民数记12章)。


3)惧怕乃因不解神意

不解神意是因对神了解不够,约伯就是其例。

约伯记1章1节:“乌斯地有一个人,名叫约伯;那人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约伯在神面前努力行得合意,常常洁净自己。每次筵宴的日子过后,他就按著儿子的数目献燔祭。因他担心儿子犯了罪,心中弃掉神。

但约伯这样做与其说是出于爱神,实乃因着惧怕。灾难临到后,咒诅自己生日时说:“因我所恐惧的临到我身;我所惧怕的迎我而来。”(约伯记3章25节)如此,虽然满得祝福,但他心里总有惧怕,担心神降灾与他。

不但如此,约伯还说出误会神的话:“……哎!难道我们从神手里得福,不也受祸吗?”(约伯记2章10节)神绝不会无缘无故降灾给人。约伯之言若是对的,怎能说神就是爱,又怎能安心侍奉祂?圣经未见一处记载人从神得福也从神受祸的内容。

如此,约伯对真理认识不全,对神的了解也是知识上的,并非切身经历而来。所以约伯才会惧怕、误解神。神为了让约伯具备真诚的爱,在他身上允准熬炼。经过试炼的约伯,才真正对神有了了解,感慨:“我从前风闻有你,现在亲眼看见你。”(约伯记42章5节)从那以后,约伯爱神肺腑由衷,得福加倍。


第二,怎样造就没有惧怕的全备爱心

约翰一书5章3节说:“我们遵守神的诫命,这就是爱他了,并且他的诫命不是难守的。”如经上所说,爱神的凭据乃是遵守神的诫命,这意味着谨守遵行圣经六十六卷里的教导,终在爱里成为完全。

爱若真诚,对所爱之人自会有求必应,再苦再累也乐意。如此,爱神的人遵守神的诫命一点也不难,反倒从中得享幸福和快乐。

即便一时还不能全守诫命,只要不断付出努力,神必看中我们显信之为,将感动和确信赐在我们心里。即赐下信到心里的属灵信心,使得我们能够靠着圣灵的帮助,活出真理。而且随着遵行神道的能力加强,惧怕也会渐渐消失,靠着真理刚强壮胆坦然无惧。最终在爱里得以完全,达到舍命为人的境界。

约翰一书3章21、22节:“亲爱的弟兄啊,我们的心若不责备我们,就可以向神坦然无惧了。并且我们一切所求的,就从他得着,因为我们遵守他的命令,行他所喜悦的事。”如经文所讲,我们若诚心爱神,谨遵真理而行,就能坦然无惧地向神祈求,无论求什么都能从神蒙允。神爱我们的确据也就此显明。

有信之人毫无惧怕,因他信靠永远同在的父神。因相信有将来归回永居的家乡——天国,满怀在那里与主一起永享安息、福乐的盼望,不管眼前遭遇多大苦难,都能得胜有余。

亲爱的各位圣徒:
此时此刻,神依然注目看顾和引导我们,以盼儿归家的父母情怀,屈指等待迎接所爱的儿女。愿圣徒们都能切慕见神那一天,努力进深在爱里没有惧怕的信仰境界,蒙神赐福得居至荣至美的圣城新耶路撒冷。奉主圣名祝福!


 

 

 
新闻热搜词
   

 
最热门的新闻
   

 


万民消息, 父刮, 父刮背雀, 万民中央教会, 捞犁废, 犁废, 蹿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