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min News, Manmin, Manmin Central Church, drLee, jae-rock Le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New Updat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章1节) ...
       
 
  
 

“神就是爱”系列(七)爱就完全了律法

万民消息   第 538 号
4898
2019. 12. 29


“凡事都不可亏欠人,惟有彼此相爱,要常以为亏欠……爱是不加害与人的,所以爱就完全了律法。”(罗马书13章8至10节)


圣经所记载的诫命、律例乃出于神的爱,神吩咐我们遵守是为要叫我们得福(申命记10章13节)。谨守遵行律法的人,将得称光明的儿女、公义的儿女、属善的儿女、模成慈爱神形像的儿女。

我们怎样才能效法耶稣以爱完成律法,切身感受全备的神爱?


第一,完全理解神的慈爱,明了与公义的关系

神凭祂的爱和公义,在地上对人类进行耕作。如果神只有无限的爱,没有照祂的话成就的公义,这个世界必是混乱无序。

所以我们要了解神的爱,同时也要认识神的公义,只有爱和公义配合协调,我们才能以爱完成律法,得以造就为真正善美的属神之人。

若要理解这爱和公义之间的关系,我们首先要了解律法。律法包括神藉着摩西所赐的十诫命,以及许多当行、当守、当弃、当禁的规条。

例如:爱人如己、当纪念安息日守为圣日、不可恨人等诫命的总称,即为律法。神的儿女当遵守这律法,是因神立了公义即灵界的法则。

神立定照人所种所行报偿的公义法则,祂以这公义法则作标准,又以爱掌管一切。人犯罪必受罚,以至于死,但诚心悔罪改过,就能得到饶恕。而且遵神教导而活的人,必蒙神赐允降幅,将来在天国永享荣耀。


第二,爱神的显据,在于守诫命

约翰一书5章3节说:“我们遵守神的诫命,这就是爱他了,并且他的诫命不是难守的。”遵守诫命就是爱神,这是为什么呢?

父母养育儿女,传授生存之道是出于爱。父母干预孩子的生活不是给孩子加添负担,而是为了保护孩子不受疾病、事故、危险之扰,平安常伴。

体贴父母这般苦心的儿女,即使觉得麻烦,也会尽量顺从而行。爱父母,愿意得父母喜悦的儿女,更是会把父母叮嘱铭记于心,照着遵行。如此,爱是顺从的动力。

神赐下诫命之由,也出于爱。神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在地上,神愿祂的儿女凡事顺从而行,常享平安和幸福。惟有领悟施恩亲领的神爱,我们才有能力谨守遵行神的诫命。


第三,谨守遵行诫命,必蒙应允祝福

起初的人亚当犯罪后,仇敌魔鬼、撒但像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诱惑人随从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犯罪堕落(约翰一书2章16节)。所以,随从属世贪欲犯罪的人,遭遇苦难和灾祸不可避免,其结局就是死(罗马书6章21节)。

但努力遵守神诫命的人,一切所求的皆能从神得到应允和祝福(约翰一书3章21、22节)。神愿儿女谨守遵行一切诫命,各样的恶事要禁戒不做,直至全然成圣(罗马书6章22节;帖撒罗尼迦前书5章23节)。

慈爱的神惟愿给我们赐上好的美福,但因祂严格按照公义行事,只能把犯罪之人交在仇敌魔鬼之手。正因为这样,在信的人当中,也有因不守神道而得病、遭难等,试探患难临身的情况。

所以,遵守神的诫命,就如同手持明灯行路。无论多么漆黑的夜里,只要有灯火照亮前方,就不怕绊跌。同理,不管遇到什么样环境,谨遵神道而活的人,必然常蒙保守,享尽作神儿女当享的权柄和美福。


第四,十架大爱领悟越深,律法守得会越完全

无暇无疵的耶稣为世间罪人舍命牺牲,祂全身受鞭刑,被扣荆棘冠;承受双手双脚被钉之痛,流尽血和水。惟有彻底领悟这十架上的舍命大爱,我们才能得到全守律法的能力。

爱父神,模成祂的心怀,就是律法的根本精髓。然而,耶稣当时的律法主义者们不关心内心的圣洁,看重于律法的外显形式,错误地认为自己全守律法。

就是因为这样的错觉,他们肆意论断和定罪,甚至对教导律法所含神意旨的耶稣乱加定罪。

他们虽有遵行律法的行为,却因没有爱,仍然与其灵魂无益(哥林多前书13章2、3节)。他们单凭对律法的认知肆意论断、定罪,与神远离,终究沦为将神的儿子钉十字架的恶者。

所以,神的儿女当弃绝罪恶,造就不变的灵心,惟有如此才能从灵里爱神。而且越是深悟十架大爱的人,越会爱神至上、爱人如己。即律法因爱得以完全。

亲爱的各位圣徒:
愿作神儿女的每一个肢体,都能效法以爱完成律法的耶稣,越发热心爱天上的父。借助那爱的力量,谨守遵行一切诫命,从有求必应的神那里满得应允和祝福,得享时时刻刻荣耀神的佳美人生。奉主圣名祝福!


 

 

 
新闻热搜词
   

 
最热门的新闻
   

 


万民消息, 父刮, 父刮背雀, 万民中央教会, 捞犁废, 犁废, 蹿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