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min News, Manmin, Manmin Central Church, drLee, jae-rock Le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New Updat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章1节) ...
       
 
  
 

“神就是爱”系列(八) 神使公义如光发出、公平明如正午

万民消息   第 539 号
5220
2020. 01. 12


“他要使你的公义如光发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诗篇37篇6节)


神乃宇宙万物的创造者和主宰者,包括灵界,所有一切都属乎神,祂是独一的审判者。既是如此,神从不任意操控一切,而是自行按照灵界的法则作工。

神将这法则中人在地上所需的部分,记录在圣经里,照着准确执行,这就给人显为公义了。

那么,这样满有爱心的公义之神,是如何向我们显明祂的爱呢?


第一,秉行公义

神的属性,可归纳为爱和公义两大部分。公义乃赏善罚恶、公平公正的神性。分辨善恶的标准即律法——六十六卷圣经神言。

如果只知神的爱,不了解神的公义,人所显出的爱心必不完整;反过来只知神是公义的,却对神的爱缺乏认识,难免对神存有惧怕意识。惟有爱和公义完美协调之时,我们才能显出真爱。

简而言之,按照所种所行报偿是公义的基本法则。加拉太书6章7节说:“不要自欺,神是轻慢不得的。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

经文所言“种的”,不单指物质上的栽种,人心里所怀的想法及一言一行都包括在内。即恶有恶报、善有善报的原则。

马太福音16章27节说:“人子要在他父的荣耀里,同着众使者降临,那时候,他要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罗马书2章6节也讲:“他必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

例如:“罪的工价乃是死”(罗马书6章23节),即为种罪收死之意。末后审判之时,神给罪人的判决就是死。还有,正如经上说的“骄傲在败坏以先”(箴言16章18节),骄傲带来的结局必是败坏。

照此,公义之神从不偏待人,祂极其公平公正。人因注重表像、以貌取人,常常错判误断。但神衡量人心、查验人肺腑,所以祂的判断是准确无误的(箴言16章2节)。

神看穿我们的一切心思意念、记录我们口里所出的每一句话,就是我们的头发也被祂数算过了。我们要切记神的公义没有例外,或在这地上、或在审判之日,一切都会显露。


第二,公义显明神爱

人对公义的神存有恐惧意识,是因不了解神秉行公义的本意,也是因自己身处幽暗之故。感受不到按公义行事的神之心怀,害怕公义所带来的惩罚,对神的公义便产生惧怕心理。

比方说:严守交规的人,高速行驶路遇交警也不会感到害怕。但不守交规的人,却总是提心吊胆,害怕路遇交警。与此同理。

神立公义旨在赏赐,而非惩罚。人所作的事,连一切隐藏的事,无论是善是恶,神都必审问,并赏赐那寻求祂的人(传道书12章14节;希伯来书11章6节)。

行恶之人其所作所为,必遭应有的报应;而行善之人必按照所行所种,得到报偿,满收祝福。这就是神的公义。对活在神道里的人而言,神的公义不是可怕的,反倒是祝福、是保障。

如此,公义中满含神的爱怀,神愿赐福定意遵循祂旨而活的儿女,在天国赏赐永恒的美福。

惟有领悟这样的道理,我们才能从公义中感受到神的爱。我们要知道按照公义所受的惩戒、试炼,终究是神无微不至的爱之显现,旨在造就我们成为完全。所以我们要及时脱离黑暗,就近光明(箴言3章12节;希伯来书12章8节)。


第三,神的爱和公义造就完全的大卫

大卫自小爱神,他大有信心得神喜悦。但因存有还未离弃的罪性,和人妻拔示巴同床,为掩盖真相,将其丈夫乌利亚差到阵势极险之处,让他死于敌人之手。

因为这事,依据神按所行报应的公义,大卫受到严惩,经受残酷试炼。大卫和拔示巴所生的儿子夭折,被密谋反叛的三子押沙龙追杀。大卫沦落到躲避押沙龙离城逃命的悲惨境地。

神希望能借机除净大卫里面残存的罪性,就任由大卫受到试炼和惩戒。经过这一经历,大卫终在神面前得以完全。神喜悦这样的大卫,使他比以前得福更多更大。

但谩骂咒诅大卫的恶人示每、密谋叛逆追杀亲父的押沙龙,他们最终都落得惨死的结局。

由此可知,神的公义对及时认罪悔改的人是“良药”、是祝福,但对陷在罪里不知悔改的人,却是严酷的审判。

因有这样的公义,面对任何环境,我们都能向神交托(传道书12章14节;加拉太书6章9节);单单仰望独一的真神,谨遵善道活出真理。不管遇到怎样的环境,当我们全然向神交托仰望,神必作工显应,使我们的公义如光发出、公平明如正午。


第四,公义之光明如正午的深意

一天当中,正午时分的阳光最为强烈。不管置身在深山密林,还是高楼林立的城区,都能看得到正午高悬空中的太阳所发出的阳光。如此,神的公义发光如正午,什么都遮不住,必然显明。

诗篇37篇6节说:“他要使你的公义如光发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即我们若得神喜悦、蒙神作我们的保障,神向我们的爱之显据,就会如正午的阳光显耀。

蒙神爱的人必是爱神之人、远离恶事之人。对这样的人行恶,乃神所不容。圣经告诉我们,对蒙神所爱的人行恶的,按照公义必遭严惩。

为了将选民以色列百姓从埃及拯救出来,神选召摩西,熬炼他四十年,将他打造成合用的器皿。若要将仅男人就有六十多万的众多百姓领出埃及,进住迦南地,必须有模成神心怀的领袖。

四十年旷野生活,摩西对多行悖逆,频发怨言、宣泄不满的百姓恒久忍耐等候,心怀怜悯、恩慈、包容来引导。但神却没有饶恕那些心怀不平,屡向摩西发怨言的人。

为得是向那些敌对、埋怨无辜的摩西,试图颠倒公义的人,显明如光发出的公义、明如正午的公平。神这样做都是因着爱,祂让百姓引以为戒,预防再有敌对、埋怨摩西的人出现。

正如诗篇50篇6节所讲:“诸天必表明他的公义,因为神是施行审判的。”神按公义施行审判。

亲爱的各位圣徒,愿大家深悟按公义作工的神爱,成为常在神爱里的蒙福之人、属神之人,使神的公义如光发出明如正午,时刻将荣耀归与神。奉主圣名祝福!


 

 

 
新闻热搜词
   

 
最热门的新闻
   

 


万民消息, 父刮, 父刮背雀, 万民中央教会, 捞犁废, 犁废, 蹿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