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min News, Manmin, Manmin Central Church, drLee, jae-rock Le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New Updat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章1节) ...
       
 
  
 

“神就是爱”系列(九)看得见的显据

万民消息   第 540 号
4642
2020. 02. 02


“摩西曾说:‘主神要从你们弟兄中间给你们兴起一位先知像我,凡他向你们所说的,你们都要听从。’”(使徒行传3章22节)


神就是爱,祂愿所有人都能因信耶稣基督,罪得赦免,进入天国。为此神差耶稣基督降世,又差耶稣基督的门徒,在世界各地兴建教会,并通过众圣徒传播福音。神彰显奇妙神迹,旨在让世人信从祂的教导。神又在每一个时代都差派神人,以助世人更加确信祂的宏恩大爱。

神使看不见的爱显为确据,让世人看得见、摸得着,切身感受。那么,神究竟把怎样的使命交付给祂所立作爱之显据的人?藉着他们所结的果子又是什么?下面我们来具体查考分享。


第一,神立作看得见爱之显据的人所担负的使命

1)医治疾病和残疾,助人摆脱一切捆绑的势力

因耶稣背负十字架,我们得以摆脱一切罪的枷锁,幸获自由。耶稣的舍命之爱,并不单是叫我们得救进天国,而为要我们在这地上也能摆脱一切疾病、伤残和凶恶的绳。

历来属神的人,也是这样帮助被疾病或伤残所缠累的人得了自由。神爱世人,祂愿每一个人都能幸福一生,就差遣可作标杆的典范,帮助人得备信心,摆脱一切疾苦,切身感受神爱。

主内肢体信心大小各异,大多数情况单凭自身努力很难达到与神亲密相交,全然成圣的境界。所以每一个时代,神都差遣大有信心、充满爱心,能够彰显神大能的人来到世人当中。

只有亲身体验,我们才能拥有属灵的信心即活的信心。惟有具备活的信心,我们才能脱去里面的罪恶,断绝属世界的,时刻遵循神的教导而活。得以灵魂兴盛,凡事兴盛,身体健壮,最终进入神所预备的天国永享福乐。

2)传播神爱

若要传播神的爱,须先把神的爱成就在心里。耶稣本有神的形像,祂满有爱心,为世人舍命。我们从耶稣的舍命付出,感受到神的宏恩大爱。因耶稣是肉身降世,对世人的苦痛更是感受真切。

“为我弟兄、我骨肉之亲,就是自己被咒诅,与基督分离,我也愿意。”(罗马书9章3节)从经文中,可以看出使徒保罗爱灵魂何等心切。因神的爱成形在心里的缘故,保罗不惧苦难,竭力传福音,直至殉道。而且,从使徒保罗的爱中感受神爱的初代教会圣徒们,也是对保罗敬爱有加,像服侍、追随主那样服侍他、追随他。以至把自己的眼睛剜出来给保罗,也都情愿(加拉太书4章15节)。

3)正确教导神的旨意

神感动人记录圣经,其中的难解经句和许多比喻,以及默示,不是人人都能讲解的。惟有通过无数次的禁食和祷告,弃罪成圣,活出神道,显出榜样,从而能够与神清晰交通的属神之人,才能从神启解圣经奥秘。

主说“谁是那忠心有见识的管家,主人派他管理家里的人,按时分粮给他们呢”(路加福音12章42节)。使徒保罗在加拉太书1章11、12节说:“我素来所传的福音不是出于人的意思,因为我不是从人领受的,也不是人教导我的,乃是从耶稣基督启示来的。”并且写给圣徒的信里也讲:“求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荣耀的父,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你们,使你们真知道他。”(以弗所书1章17节)如此,因使徒保罗与神清晰交通,就得以将众圣徒领入真理,成就神的旨意。

4)奇事、神迹、权能随着,证实神活在永在

人类都是亚当的后裔,生来就是罪人。因为人见神的面不能存活(出埃及记33章20节),所以神不会直接显给人看。

正因为如此,神选召适用的仆人、合用的器皿,通过他们告知世人祂活在永在、全知全能,掌管一切历史、生死祸福,祂是宇宙万物的创造者,万有的主宰。

耶稣也是藉着各种显据将永生的神证明出来,这样的确据也证实耶稣所传讲的道乃从神而来(使徒行传2章22节)。

主耶稣被接上升之后,爱主的门徒们藉着他们身上随着的神迹,证实自己乃属神之人,见证永生的神(马可福音16章20节)。

门徒中彼得的权能尤显为大,使徒行传5章15节记载:“甚至有人将病人抬到街上,放在床上或褥子上,指望彼得过来的时候,或者得他的影儿照在什么人身上。”使徒保罗的权能更是惊人,使徒行传19章12节说:“甚至有人从保罗身上拿手巾或围裙放在病人身上,病就退了,恶鬼也出去了。”

如今,神依然藉着合用的仆人彰显祂的大能(希伯来书13章8节)。何况,如今这个世代科学文明高度发达,知识日新月异,一切都变得越来越快,多数人倾向于进化论,所以更需要大神迹、大奇事。因为若不看见神迹奇事,人们总是不信(约翰福音4章48节)。


第二,立为显据之人所结之果

因有这些活神的确据,我们才得以信到心里,努力行道,在光明和公义中行,活出真理、善道,恢复神的形像,顺应耕作人类的神旨。

经此,当我们存着诚心和充足的信心来到神面前时,正如马可福音16章17、18节所讲“信的人必有神迹随着他们,就是:奉我的名赶鬼,说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么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我们身上,也会有神迹伴随。

而且通过那些有神迹随着的人,唤醒众教会,向全世界宣扬永活的真神。藉着神立作标杆的人彰显的荣耀,没有亲眼所见,人能热心信仰吗?

没有看得见的显据,人想领悟属灵的事,凭自力全然成圣、得赐能力和权柄,绝非易事。得见各样显据,能够使人信心长进,充满天国盼望,轻松断绝属世的娱乐。而且惟有弃绝属世界上的事,我们才能做到爱神至上,爱人如己。

所以,我们要领悟神选立标杆榜样的美意,常怀感恩,速速存着诚心和充足的信心来到神面前。

约翰福音13章20节说:“……有人接待我所差遣的,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遣我的。”

敬爱、服侍立作典范标杆的人,是得神喜悦的显信之为,因此蒙神赐福的事例,圣经多处明记。

约书亚因信从神人摩西,赐得大权能,使太阳和月亮停止运行;以利沙恒心追随以利亚先知,终究继承大权能,行出让死人复活等奇迹。

还有,对耶稣敬爱有加的伯大尼的马利亚和她的姐姐马大亲历大神迹,亲睹耶稣祷告已死四天的兄弟拉撒路,手脚裹着布从坟墓里走出来。这样因服侍作典范的神人而蒙福的事例,多得无法一一罗列。

约翰福音6章29节,耶稣说:“信神所差来的,这就是作神的工。”但对蒙神所差之人的这信,只有建立在神道的基础上,并以行道得到夯实之时,才能像建在磐石上面的房子一样稳固。若不然就会像建在沙土上的房子一样,经不住“怀疑”和“诱惑”的风雨冲击,容易倒塌。

神显给我们看的确据,能够使我们信心更加坚固,满怀盼望幸福信仰。我们要深悟神如此大爱。

亲爱的各位圣徒,历代志下20章20节说:“……信耶和华你们的神,就必立稳;信他的先知,就必亨通。”希望大家能够将看得见的显据深深记在心里,全然信靠神,相信祂的先知,得以坚立于信心之上。

从而在显于我们面前的神爱里,得享凡事亨通之福,时刻将荣耀归与神。奉主圣名祝福!


 

 

 
新闻热搜词
   

 
最热门的新闻
   

 


万民消息, 父刮, 父刮背雀, 万民中央教会, 捞犁废, 犁废, 蹿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