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min News, Manmin, Manmin Central Church, drLee, jae-rock Le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New Updat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章1节) ...
       
 
  
 

“神就是爱”系列(十二)- 炉为炼金

万民消息   第 543 号
4603
2020. 03. 08


“鼎为炼银,炉为炼金,惟有耶和华熬炼人心。”(箴言17章3节)


信仰里所受的“熬炼”是指:在谨守遵行神的道,与罪相争至流血地步的过程中,所经历的各类难处。但也有神为赐福已然圣洁之人而允准的“试炼”。完胜熬炼,不仅信心长进,还能蒙神赐福。所以面对熬炼我们要欢喜、感恩(罗马书5章3、4节)。

那么神为什么要让所爱的儿女经历熬炼?


第一,熬炼人心的神

孩子勤学苦读,熬夜做功课,作父母的必生爱怜心疼。但心疼归心疼,也不会代劳,更不会劝孩子停止学业。反而尽力辅助和激励。见孩子走歪路,还会忍痛责打严加管教(箴言13章24节)。

同样,见所爱的儿女陷在罪里,神会极力领入正道。但儿女若不从,就会允准熬炼。就像用鼎炼银,用炉炼金一样,神熬炼人心,领人模成祂的形像,造就成真儿女。叫人在熬炼中,发觉并根除罪性。

起初神赋予人精金般不变质的心,可悲的是摘吃善恶果,犯下悖逆的罪之后,人越来越堕落,诸罪众恶都进到心里,终致注定灭亡。

神愿人心能够恢复圣洁状态。因为神是光,不能和罪人同在。祂希望我们人类能够在爱里与祂相交。为此,神差独子耶稣来到地上,预备救赎之路,叫凡是接待耶稣基督的人都得赐作神儿女的权柄。

即使成了神的儿女,人心也不会立刻洁净成圣。所以神叫人经过熬炼过程,炼净里面的杂质即罪和恶,造就完全,成为真儿女。


第二,神熬炼人心之由

1)因人没有遵守神的教导

雅各书1章13节:“人被试探,不可说:‘我是被神试探’;因为神不能被恶试探,他也不试探人。”有的人遇到难处,就随意说“被神试探”,要知道这样说会伤透神的心。

神是公义的,祂就是爱,愿赐上好的给我们。父母再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本为爱的神,岂能带给人试炼患难,叫人受苦遭难(马太福音7章11节)。

那么,作神儿女的遭遇试炼患难是什么原因呢?就是被自己的私欲牵引、诱惑的(雅各书1章14、15节)。为了利益欺骗别人,不择手段行不法之事。都是因为人喜欢不义、存有贪心,才会不胜仇敌魔鬼、撒但引诱,犯罪作恶。“私欲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罪既长成,就生出死来。”

希伯来书12章4至8节中明确记载神管教祂儿女的原因。神的儿女本应与罪恶相争抵挡到流血的地步,以求模成圣洁神的形像。神管教就是因为作儿女的执迷不悟,仍然沉迷罪中之乐。

神对儿女施以管教之前,先用各种方法提醒。一开始借道劝勉,然后是通过内住里面的圣灵的叹息,自己责备自己。如果这样仍不知醒悟,就会重重责备,若还是执迷不悟,便加大力度严厉管教。

我们要知道神这样管教儿女,都是出于爱。因为我们是神的儿女,不是私子,神管教人,为的是叫人从灭亡之路回转。所以我们不可因受管教而沮丧灰心,而是要喜乐感恩。

这样,神管教都是为我们好,旨在叫我们这些儿女像祂一样圣洁完全(希伯来书12章9至11节)。但神不会亲手管教祂的儿女。

创世记3章记载,诱惑夏娃摘吃善恶果的蛇被神咒诅终身吃土。这里“蛇”指的是仇敌魔鬼,“土”指的是用尘土所造的属肉体的人。这意味着人如果不遵守真理之道,仇敌魔鬼、撒但就会给人带来试炼、患难、疾病。

神爱我们,见我们没有遵行祂的教导,就在我们身上允准试炼和患难,加以管教,引导我们活出真理。即便受试探是因己过所致,只要能相信必得造就,感恩面对,终究必能换来祝福。


2)因神要赐福与人

司法考试合格的人才有资格担任法官。即使有实力的人,如果考试落榜,还是当不了法官,也得不到认可。同理,为蒙神应允和赐福,也须通过考试。神在我们身上允准试炼,验证我们的信心是否配得应允。

哥林多前书10章13节说:“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

神为赐允降福而考验我们时,不会叫我们被试探所胜,总会给开一条出路,使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祂的人得益处。因为所求得不到应允就足以,没有理由因此遭受患难。

彼得前书1章6、7节记载:“因此,你们是大有喜乐。但如今在百般的试炼中暂时忧愁,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


第三,经过试炼之后造就如精金的约瑟

以色列始祖雅各第十一个儿子约瑟,小时候梦见自己日后将成为尊贵之人。他把那个梦视为宝贵,相信有朝一日神必为他成就。

十七岁就被同父异母的哥哥们卖到外邦国家为奴。约瑟因着诚实,得到主人波提乏喜爱和信任,做了管家。但好景不长,试炼又临到了他。主人的妻开始以目传情给约瑟,天天要求与她同寝,但约瑟坚守本分,始终不从。以致蒙冤,下在王的囚犯被囚的监里。

在监狱里约瑟依旧没有丧气,仍然诚实而为,在司狱的眼前蒙恩,司狱把监里所有的囚犯都交在约瑟手下,他们在监里所办的事都是经约瑟的手。现实中约瑟所处的环境多有坎坷,但经上却说耶和华神与他同在,使他百事顺利(创世记39章2、3节)。因为神为约瑟预备的福分,大得难以想象。

约瑟所经历的一切试炼,是神引导他得享所预备美福的过程。被囚在监狱里的约瑟,蒙神作工,被叫到埃及王面前,为他解梦,年仅三十岁就做了埃及的宰相。

如此,神使约瑟十三年前的异梦成为现实。约瑟经历的试炼,表面上看起来好像是叫他日渐卑微,结果却表明,这一切都是叫他升高发达的蒙福之路。

照此,熬炼是无价的,是我们造就成为真儿女的绝佳机会。父神爱我们的心就在此显明。


亲爱的各位圣徒:
神爱世人,愿祂的儿女都能成就圣洁,为此让儿女经历熬炼,引导儿女自省,除净里面的渣滓和污物。

熬炼中得到造就的人和没有经历熬炼的人,感受幸福的程度完全不同。通过熬炼我们能更深领悟神的心意,所有经历都会成为宝贵经验,末后得救进天国之后,能够体会真正的感恩和幸福。

愿每一个肢体都能满怀喜乐和感恩胜过熬炼,尽情享受神所预备的美福,将荣耀归与真神。奉主圣名祝福!


 

 

 
新闻热搜词
   

 
最热门的新闻
   

 


万民消息, 父刮, 父刮背雀, 万民中央教会, 捞犁废, 犁废, 蹿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