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min News, Manmin, Manmin Central Church, drLee, jae-rock Le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New Updat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章1节) ...
       
 
  
 

“十字架之道”系列(十六)耶稣的十架七言(3)

万民消息   第 576 号
2794
2021. 08. 29


“耶稣尝(原文作“受”)了那醋,就说:‘成了!’便低下头,将灵魂交付神了。”(约翰福音19章30)
“耶稣大声喊着说:‘父啊,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说了这话,气就断了。”(路加福音23章46节)


降世为人的基督耶稣被钉十字架,在断气殒命前的最后一刻仍为我们留下爱的信息,给我们栽植生命。那爱的信息就是“十架七言”。接上一期查考第六言和七言。


一.第六言“成了”

道成肉身降世为人的耶稣,传天国的福音,医治所有的病症和残弱,并按照神的旨意背负十字架,为注定死亡的所有人类开启得救之路。
祂以舍命之爱成全旧约的律法,打破仇敌魔鬼、撒但的营垒,全然得胜。如此,耶稣在十字架上受死,完成人类救赎之工,以爱成全律法。因此宣告“成了”。
按着律法“罪的工价乃是死”,所有罪人都要落入地狱。而且,神的百姓若要罪得赦免,必须宰杀牛羊,常献血祭。但因着耶稣被钉十字架受死,只一次代赎了律法的咒诅(希伯来书7章27节)。
耶稣完成代赎之工,是凭着人所无法想象的奇妙大爱。尊贵的神子来到这世界,交在罪人手里,受尽极大苦痛。浑身惨遭鞭打,头上被扣戴荆棘冠,两手两脚被钉十字架,受死,埋葬,第三天从死里复活。因此,辖管人类的仇敌魔鬼、撒但的死亡权势被败坏,凡信耶稣基督者,都能得永生,承受神的国。
耶稣遵照神的旨意,至死顺从,完成救赎计划。身为神的儿女,我们要效法耶稣,谨遵神命而行,成全神向我们所定的旨意。
模成主的形像,全然成圣,在全家尽忠,乃是神向着我们的旨意。我们当结满圣灵的九种果子、灵爱的果子、八福的果子,且照着主说“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要带着热心,致力拯救灵魂的职事。成为妆饰整齐的主新妇,竭力担当主所交托的使命,等主来的日子,在主面前坦然告白“我成了”。


二.第七言“父啊,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

耶稣在十字架上长时间受刑,受尽苦痛,流尽血和水,断气之前已是全无气力。在这种状态下,祂还是大声喊着说:“父啊,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
第四言中耶稣说“我的神、我的神”,而此时耶稣称神为“父”,是因为祂已经完成了作为代赎祭物的使命。那么,身为降世基督的耶稣为何说将自己的灵魂交与父神呢?
人由灵、魂、肉(帖撒罗尼迦前书5章23节)组成,死后灵和魂将离开肉体。神儿女的灵魂归入神的怀抱,不信之人的灵魂落入地狱(路加福音16章19至31节)。肉体则被埋葬,腐烂化作一把尘土。
神子耶稣道成肉身降世为人,祂和我们一样有灵、魂、肉。因为耶稣被钉十字架,成全了神的旨意,祂的肉体虽死,但祂的灵魂却永生不死。所以断气那一刻,耶稣将自己的灵魂交在父的手中。
如果神只收我们的灵,到了天国我们将只认得真理,在世经历的眼泪、悲伤、苦痛等通过魂之作用认知的一切情感,都将毫无记忆。和伊甸园里的亚当一样,不知相对性,对天国的幸福毫无感受,也无法从心里感恩。正因此,我们的灵和魂都要交在天父手中。
耶稣将自己的灵魂交与父神的另一个原因是,主宰宇宙万物的运转过程和法则,以及人类的生死祸福,正是创造万有的神。
马太福音10章29至31节记载:“两个麻雀不是卖一分银子吗?若是你们的父不许,一个也不能掉在地上。就是你们的头发也都被数过了。所以,不要惧怕,你们比许多麻雀还贵重。”既然神若不许一个麻雀也不会掉在地上,何况是神的儿女。
所有一切皆是神的,成事也是在乎神,应允我们所求的也是独一的真神。所以,耶稣献上祷告,将自己的灵魂交与父神。
耶稣在无法言喻的痛苦中,为什么还要大声喊着说“父啊,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
为得是让所有人都能听到,而且大声呼求也是神的旨意。耶利米书33章3节说:“你求告我,我就应允你,并将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难的事指示你。”新旧约圣经多处教导我们祷告要呼求(民数记12章13节;历代志下32章20节;诗篇57篇2节;马可福音10章47节;约翰福音11章43节;使徒行传4章24节、7章59节)。因为是将灵魂交与天父,所以就像在客西马尼园祷告时那样恳切呼求。
耶稣向神祷告“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也是表示祂遵神旨意完成一切使命。完全顺从神的吩咐,全然完成使命,所以耶稣才坦然将灵魂交在父神手里。
使徒保罗也是因为倾其生命尽忠神国,所以才会坦然告白:“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提摩太后书4章7、8节)而且单单遵神旨意而活,坚守信心的司提反执事,殉道之前也呼吁主说:“求主耶稣接收我的灵魂!”(使徒行传7章59节)同样,惟有全然遵行神的旨意,我们才能坦然告白“成了”,祷告“我将我的灵魂交在父手里”。


三.耶稣断气那一刻发生的事

耶稣在十字架上,大声喊着说最后一句话后断气殒命。那时为申初,同韩国时间约下午三点。从午正开始日头失了光明,遍地都黑暗了,直至下午三点。圣经还记载“殿里的幔子从当中裂为两半”(路加福音23章44、45节;马太福音27章51节)。
“殿里的幔子从当中裂为两半”,这里蕴含着非常重要的灵意。殿里的幔子是区分圣所和至圣所的帘布,禁止普通百姓进入圣所,至圣所更是只准大祭司一年一度进入。
“殿里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意味着耶稣为我们作了挽回祭,把神与我们之间隔绝的罪墙尽都拆毁。旧约时代由祭司替百姓献赎罪祭,向神代求。自从耶稣为我们拆毁一切罪墙之后,我们得以直接向神祈求。
从此凡信耶稣基督的人都能进到神的圣殿里礼拜,也可以直接向神求告,不必找祭司或先知代求。对此希伯来书记载“弟兄们,我们既因耶稣的血得以坦然进入至圣所,是藉着他给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从幔子经过,这幔子就是他的身体”(希伯来书10章19、20节)。
圣经还记载地也震动,磐石也崩裂,坟墓也开了。意味着山川草木都猛烈震动,这是神因人的恶叹息的声音。为世人牺牲独子,作了挽回祭,世人却因心意顽恶,不愿接待救主,走向灭亡。借此父神将哀恸之心表达出来。
圣经还提到“坟墓也开了,已睡圣徒的身体,多有起来的。到耶稣复活以后,他们从坟墓里出来……”(马太福音27章52、53节),这证明信耶稣之后死去的人当中多有复活的。当然,他们并没有先于耶稣复活。耶稣殒命时,众多坟墓开了,但复活之初熟的果子耶稣埋葬第三天,即星期天黎明复活之后,他们也从坟墓中起来。这也见证了凡信耶稣基督者都能罪得赦免,重获生命。


亲爱的各位圣徒,
愿大家铭记十架七言所蕴含的灵意和救主宏恩大爱,效法古人先知爱慕主的显现,热衷信仰,满怀复活盼望常常得胜。奉主圣名祝福!


 

 

 
新闻热搜词
   

 
最热门的新闻
   

 


万民消息, 父刮, 父刮背雀, 万民中央教会, 捞犁废, 犁废, 蹿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