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min News, Manmin, Manmin Central Church, drLee, jae-rock Le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New Updat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章1节) ...
       
 
  
 

“十字架之道”系列(十九)吃人子的肉喝人子的血才能得永生(1)

万民消息   第 580 号
3002
2021. 11. 07


“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约翰福音6章53至55节)


人体需要摄取适当食物,才能维持生命,保持健康。同理,为了维持属灵的生命,得享永生,必须吃人子的肉喝人子的血。那么,我们怎么吃喝人子的肉和血才能得永生呢?先来查考吃人子肉的方法。


第一,“吃人子的肉”之灵意

圣经记载耶稣用各种比喻讲说天国的奥秘和神的旨意。因为住在第三维空间的人不易理解第四维空间里的神的旨意,故而用无生物或动植物,以及地上的生活作比喻说明讲解。所以指神的独子耶稣时,拿磐石、非人手凿出来的石头、晨星等无维世界的形质做比喻,还有一维世界的葡萄树、二维世界的动物羊羔、三维世界的人子等。
耶稣称自己是人子,人子的肉就是指耶稣的肉体。约翰福音1章1节说:“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约翰福音1章14节记载:“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耶稣即神的道成了肉身,来到这世界。
也就是说,人子的肉意指本为真理的神道,吃人子的肉则是以圣经六十六卷所记载的神言作生命的粮。
如此吃“神的道”——耶稣的肉之方法和出埃及记12章中的逾越节及羔羊的比喻有关联。出埃及记12章5节以下将耶稣比作“羊羔”,说:“要无残疾、一岁的公羊羔,你们或从绵羊里取,或从山羊里取,都可以。要留到本月十四日,在黄昏的时候,以色列全会众把羊羔宰了。各家要取点血,涂在吃羊羔的房屋左右的门框上和门楣上……”
一般将信主的圣徒称作“羊”,所以有的人错以为羊羔是指初信的教友。但查考圣经就能知道,“羊羔”其实指称耶稣。
约翰福音1章29节记载,约翰看见耶稣来到他那里,就说:“看哪,神的羔羊,除去(或作“背负”)世人罪孽的。”彼得前书1章19节则记载:“乃是凭着基督的宝血,如同无瑕疵、无玷污的羔羊之血。”此外,将耶稣比作羊羔的记录圣经中频频出现。
那么圣经为什么将耶稣比作羊羔呢?羊只听从牧人的声音,并且生性温顺、对人有益无害。耶稣也只遵从神的旨意,如同温顺的羊,为救罪人成为赎罪的祭物,给人类的只有好处。特别是一岁无残疾的羔羊,是交配之前纯洁无瑕的状态,属灵上喻指无瑕疵、无玷污的耶稣基督。
出埃及记12章里,神在埃及全地降灾灭绝一切长子之际,命令以色列百姓宰杀无残疾,一岁的公羊吃。
取点血,涂在吃羊羔的房屋左右门框上和门楣上,作为记号。神保守用羊羔的血做标记的以色列百姓的家免遭灾殃。并详告吃羊羔的方法,因为其中蕴藏着关乎世人生命的属灵教训。


第二,吃人子肉的方法

1)“不可吃生的、不可吃水煮的,要用火烤了吃”
“火”所指圣灵的火,“要用火烤了吃”的意思是叫我们在圣灵的感动当中领悟神的道,领受作生命的粮(彼得后书1章20、21节)。圣经警戒我们若不借着圣灵的感动解经,随私意强解圣经,就会偏离真理,自取沉沦(彼得后书3章16节说)。没有圣灵的感动,强解圣经就是“生吃”或“水里煮着吃”神的话语。
生吃神的话语是指没有悟出灵意,谬解字面意义的现象。吃生肉,不易消化,甚至腹泻伤胃。同样,生吃神道,也会出现离谱的解经结果。
圣经神言是在圣灵的感动中记录的,必须凭圣灵的感动读经和领受。如果神的话语光读解字面上的意思,不仅无法参悟神的心意,甚至出现错解谬解的现象。故不可生吃神道,意指不可单从字面上读解经训。
举个例子,马太福音6章6节记载:“你祷告的时候,要进你的内屋,关上门,祷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但在圣经里,何处也找不到古人、先知在里屋祷告的记录,如耶稣在山上整夜祷告(路加福音1章12节),次日一早天未亮就起来,到旷野祷告(马可福音1章35节);但以理先知把窗户开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跪地祷告神(但以理书6章10节);使徒彼得上到房顶祷告(使徒行转10章9节)。
那么,耶稣教导进内屋祷告有何灵意呢?“内屋”意指“人心”。就像经过内室门进到里屋一样,是叫我们穿透意念之门,向神献上肺腑由衷的祷告。进入内室,关上房门,就与外界隔绝。主叫我们祷告时不要带着世俗的忧心、思虑和杂念,也不要多说重复话,只要献上发自内心的祷告。
“不可吃水煮的”有何含义?神的道不可参杂任何世俗的内容。神的话语超乎这世上的任何知识,惟有祂的道是真理,永不改变。所以讲道时不能参杂圣人君子或哲学家、诗人等受人尊敬的名人格言,或政治、社会话题等内容。
当然,传讲神道时例举感人的比喻或实例,助人理解和感悟天上的奥秘、属灵的教训倒是好事。但必须传讲凭圣灵的感动蒙启的经训,宣告神活在永在,指明寻见救主蒙恩得救的道路。

2)“要带着头,腿,五脏,用火烤了吃”
寓意是要将“人子的肉”即神的话语——圣经六十六卷内容全部“吃透”,作生命的粮。
例如,有的人对摩西分开红海的真实性表示怀疑,有的人则觉得利未记的祭祀法难解,干脆读都不读。还有人认为耶稣彰显奇事和神迹是两千年前的事,不可信。就这样删掉圣经中不符合自己意念的内容,只汲取伦理道德方面的内容。又把其中难行、难守的去掉,靠这样的态度,反复读经多少遍也得不到永生。
神的道不能只取合乎自己心意的特定部分,而当全然相信圣经六十六卷所记载的一切内容,并以此为粮。

3)“不可剩下一点留到早晨”
人子的肉即神的道,必须在夜里全部吃完。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就是仇敌魔鬼管辖的黑暗世界,属灵上讲就是“黑夜”。到了时候救主从天再临之时,黑暗尽都退去,一切都恢复完全,迎来光明的早晨。
故“不可剩下一点留到早晨”之意,是救主再来之前认真将神的道领受为粮,作好新妇妆扮,迎接救主。暂且不说主来的日子远近,我们自己什么时候去见主,谁也不知道。见主之前“人子的肉”吃得越勤,消化吸收得越多,越能向灵进深。所以我们要殷勤装备神道,吸收为生命的粮。
如此一来,我们的灵性不断长成,当我们具备父老的信心时,就能认识起初元有的神,成就属灵之爱,结满圣灵的九果,成全八福,模成神的形像,在天国也能就近神的宝座而居,得享如日发光的荣耀。
因此,在这恶贯满盈的末时,我们当殷勤装备圣经六十六卷话语,竭力作好新妇装扮,等候再临救主。


亲爱的各位圣徒,
按照悟道行道的程度,人在世间所享福分,以及在永恒天国所得居所和赏赐各有不同。所以我们要将圣经神言完全装备为生命的粮,将来进入至美至荣的天国居所。奉主圣名祝福!


 

 

 
新闻热搜词
   

 
最热门的新闻
   

 


万民消息, 父刮, 父刮背雀, 万民中央教会, 捞犁废, 犁废, 蹿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