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min News, Manmin, Manmin Central Church, drLee, jae-rock Le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New Updat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章1节) ...
       
 
  
 

“十字架之道”系列(二十)喝人子的血才得永生(2)

万民消息   第 581 号
2912
2021. 11. 21


“……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约翰福音6章53至55节)


为了维持肉体的生命,我们必须一并摄取食物与水。食物和水一起进到胃里,经过胃脏伸缩、蠕动、消化,食物中的营养成分被吸收。
同理,接待耶稣基督,领受圣灵,成神儿女之后,我们须吃人子的肉,喝人子的血才能永生。上一期分享“吃人子肉”的方法,即讲解神的道装备为生命之粮的方法。今天接着查考“喝人子血”的内容。


第一,为了充分消化吸收神的道,须一并喝人子的血

为了完全消化吸收人子的肉,即神的道,我们要在圣灵的感动中领悟,靠火热祷告求得从神来的恩典和能力。同时须要做出凭信谨守遵行神道的努力。这行道的过程即为“喝人子的血”。
所以“喝人子的血”,意味着凭信遵行领受为粮的神道。听了神道,就要谨守遵行,这是至关重要的,这就是“信”。
即使听道认真,思道殷勤,求道恳切,若没有行为,还是无法体验神的作工。不经历神的作为,人的信就无法突破认知阶段。按照所听教导谨守遵行之时,通过其行为实践,属灵的信心日渐成长。
一开始,信心小,像一粒芥菜种,当我们显信而行之时,神必照着我们信赐下恩典。这样经历神的作工,我们的信日渐成长,最终长成大信。
例如,凭信奉纳完整的十一,体验日用丰足之福,随后可凭更大信心多种多收。因神教导“连仇敌也要爱”,除去心里的恨,诚心饶恕包容,凭信用行为显出爱心之时,爱就渐渐成全在我们心里了。如此,凡事上信从神的教导时,我们的信便逐渐长成,直至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而且能够将神的道完全装备为生命的粮。
反之,领受了圣灵,有了芥菜种一样的信,若没有显信之为,信神时间再长也不会有属灵体验。甚至连芥菜种一样小的信心也被夺去,离救恩越来越远。我们务必藉着喝人子血的行为,叫我们的信得以成全。


第二,若与神相交,要在光明中行

吃人子的肉喝人子的血,即谨守遵行神的道具体指在光明中行。
吃透人子的肉即神的道,成全真理之心,我们自然弃绝非真理,远离黑暗,活出真理,在光明中行。当我们如此就近光明而行之时,主的宝血洗净我们过去、现在,以及未来一切的罪。
即便仍有未离弃的罪,只要在神面前诚心认罪懊悔,就能蒙神怜悯,罪得赦免。凡从心里相信神,不断造就义心者,不再是罪人,可称为义,获救恩,得永生。
约翰一书1章6、7节说:“我们若说是与神相交,却仍在黑暗里行,就是说谎话,不行真理了。我们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
只有努力弃罪,在光明中行时,我们才与神相交。仍在黑暗里行的人,说“与神相交”就是谎话。“与神相交”不单是知识层面认识神的属肉意义上的相交,而是指灵里相交、在真理里相交。
神是光,若要与祂相交,我们也要做光。当我们在真理里面行时,神的灵即圣灵为我们指明神的旨意,使我们在听道、读经、祷告之时,更加与神深交。
属灵上“光”即指真理。神通过圣经教导“爱人如己、不住地祷告、守安息主日为圣日、谨守遵行十诫命”,如此良善、仁义、仁爱相关的一切都是真理之言。故在光明中行,就是指遵行神道。
与此相反,“黑暗”指的就是罪,其结局就是死亡。罗马书1章29节以下记载的不义、邪恶、贪婪、恶毒、嫉妒、凶杀、争竞、诡诈、毒恨等与真理相背的一切,都是黑暗。即圣经上“不可偷盗”、“不可杀人”、“不可奸淫”、“各样的恶事要禁戒不做”等神吩咐“当禁、当弃”的都属黑暗。
偶有自称神的儿女的,神吩咐“当行、当守”的不遵守,神命“当禁、当弃”的偏要做。黑暗为仇敌魔鬼撒但所辖控,也是属世界的,终究不能和光明交合。所以在黑暗里行的人恨恶并远离光明。相反,本为光的神的儿女,却能远离黑暗,努力在光明中行,常常与神交通,凡事通达。


第三,行为伴随才是真信

听了道,知神意,却不行道,其信就是知识性的,并非真信,靠着这样的信不能得救(雅各书2章14节)。
约翰一书1章8、9节:“我们若说自己无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们心里了;我们若认自己的罪, 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神指明永生之路,叫我们往东走,我们仍旧朝西行,却祈求神饶恕逆道而行之过。这不是认罪,不是信神、敬畏神的态度,是对神的愚弄。
真正的悔改,不是单凭嘴上认罪,还要在行为上完全改过。这样悔改才能得神认可,蒙得赦罪之恩。当我们自醒罪恶,不断作成弃罪的工夫,努力在光明中行时,主的宝血洗净我们一切罪污,蒙恩得到饶恕。
雅各书2章22节说:“可见信心是与他的行为并行,而且信心因着行为才得成全。”26节记载:“身体没有灵魂是死的,信心没有行为也是死的。”
接受福音,得知有天国和地狱,就来教会寻求永生。很多教友口里称信,却没有行为伴随,就是因为他们没有信到心里去。这种知识上的信,实乃死的。
若口口声声言信,依旧陷于罪恶之中,这信必是真不了。圣经告诉我们:知者犯的罪比不知者犯的罪更大。所以,嘴上说“信”,若没有行为,是自以为的信,神不予认可。
神为出埃及的以色列百姓分开红海,叫他们走干地、过红海,在旷野吃神所赐下的吗哪和鹌鹑。而且他们还亲历日间用云柱消暑、夜里用火柱驱寒的神的大能。
然而,按照神的吩咐窥探迦南地后,只有约书亚和迦勒相信无所不能之神的约言和大能。其结果没能显信而行的以色列百姓在旷野流离四十年,最终死在了旷野。如此,大能神的作为听闻、经历再多,若没有显信之举,便毫无益处。信心因着行为,才得成全。
罗马书2章13节说:“原来在神面前,不是听律法的为义,乃是行律法的称义。”我们称义不是单凭热心参加礼拜、认真读经听道,而是努力行道,内心由黑变白。
罗马书10:13节所说:“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有人误解这句经训,以为口称“主啊,主啊”的人都能得救。非也,神的话语必有伴偶,当要查考前后文脉,才能领悟完整灵意。
前面记载的罗马书10章9、10节说:“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
惟有从心里相信耶稣复活的人才有行为伴随,其口中的告白是真实的。凡凭着这样的信宣告,努力行义的人都能蒙得救恩,反之无法得救。
马太福音13章49、50节,耶稣说:“世界的末了也要这样。天使要出来,从义人中把恶人分别出来,丢在火炉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经文中说的“义人”所指承认耶和华神虔诚信仰的所有人,“从义人中把恶人分别出来”,表明教会中不行神道的人无法得救之意。
神愿祂的儿女圣洁完全。彼得前书1章15节劝勉:“那召你们的既是圣洁,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马太福音5章48节也教导:“所以你们要完全,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
旧约时代,律法是将来要显预像的影子,人凭行为得救。到了新约时代,因耶稣基督以爱完全了律法,人就凭信得救。凭行为得救,指的是即便人心里充满杀气、憎恨、奸淫、谎骗等污秽,只要没有在言行上表露,就不构成犯罪。
圣灵还未降临的旧约时代,因靠人之力无法完全除净心里的罪,行为上没有犯罪,便不视为罪人。但在新约时代,须凭信作成内心的割礼才能得到救恩。因为圣灵降临,内住人的心里,叫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并且帮助人除去非真理,活出真道。
神愿世人作成内心的割礼,所以我们要竭力脱去罪污,成就圣洁,新造为与神性情有分的人。


亲爱的各位圣徒,
称呼“主啊,主啊”的人并不能都进天国。惟有吃人子的肉喝人子的血才能永生。所以我们当殷勤吃人子的肉喝人子的血,凭行为伴随的属灵信心得神喜悦,从而得享万事亨通的美好生活。奉主圣名祝福大家!


 

 

 
新闻热搜词
   

 
最热门的新闻
   

 


万民消息, 父刮, 父刮背雀, 万民中央教会, 捞犁废, 犁废, 蹿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