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min News, Manmin, Manmin Central Church, drLee, jae-rock Le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New Updat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章1节) ...
       
 
  
 

火蛇与十字架

万民消息   第 583 号
2624
2021. 12. 19


“摩西在旷野怎样举蛇,人子也必照样被举起来,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或作“叫一切信的人在他里面得永生”)。”(约翰福音3章14、15节)

民数记21章记载火蛇事件。为了让出埃及的以色列百姓具备得居流奶与蜜之福地的资格,神叫他们在旷野经受历练。
每当遭遇苦难,他们就怨渎率领他们摆脱四百年为奴生活的耶和华神与摩西。因此神的烈怒临到他们,百姓中许多人被剧毒的火蛇咬死。
百姓这才悔罪哀求。摩西也为百姓祷告,神便指示摩西制造一条铜蛇,挂在杆子上。就这样凡被蛇咬的,一望这挂在杆子上的铜蛇,就活了。


1.从火蛇事件中当领悟的属灵教训

1)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要靠神解决
神全知全能,是宇宙万有的主宰。准许火蛇出现的是神,从火蛇的灾殃中拯救百姓的还是神。旷野中火蛇和蝎子很多,之前没有出现,完全出于神的保守。但因以色列百姓发怨言得罪神的缘故,便不得神的保守,遭火蛇攻击,死了许多(民数记21章5、6节)。遭受火蛇之害的原因及解决方法,以色列百姓必须求问神。
“火蛇”预指仇敌魔鬼、撒但。创世记3章14节,神对迷惑女人的蛇说你要“终身吃土”,“土”又是指“用尘土所造的人”。始祖亚当犯罪以后,仇敌魔鬼就以活在罪孽中的人作食物,带给他们试探与患难。
因此,面对疾病、事故、患难,神的儿女当查明根本原因,以求解决。因为神看顾保守时,试探患难绝不会临身(约翰一书5章18节)。就像以色列百姓悔罪见摩西一样,凡到神前认罪痛悔,拆毁与神隔断的罪墙,与神和好,在光明中行的人,任何问题都能获解。

2)面对信心的考验当存感恩与喜乐
圣经记载的信心之楷模古人先知,直至承受神所应许的祝福,也常受苦难、多经熬炼。以色列百姓在旷野受熬炼,也是承受迦南美地所须的一个过程(申命记8章15、16节)。他们若真的信靠神,就不会心怀不满怨渎神,而是应当感谢赐福之神的慈爱,以求得到更新改变。
满怀感恩和喜乐完胜熬炼的人,必然照着神的应许得进迦南美地。正如罗马书8章18节说:“我想,现在的苦楚若比起将来要显于我们的荣耀,就不足介意了。”惟有时刻信靠仰赖满有恩慈的神,忍耐到底(雅各书5章11节),凡事谢恩时,才能得享神所预备的祝福。

3)要领悟使人仰望“铜蛇”得着信心的父神慈爱
凡被火蛇咬的以色列百姓,一望挂在杆子上的铜蛇,就得活。除了叫人仰望铜蛇的方法,全能的神难道不能用祂的权能医治那些被咬的百姓吗?
以色列百姓若像百夫长(马太福音8章)那样显信说“只要您说一句话”,就可以仅靠神“给你成全了”得到痊愈。然而,以色列百姓却显不出那样的信心。
神的权能再大,人若不信,仍是无法经历。于是慈爱的神预备看得见的表象,好让百姓信到心里。因为眼望火蛇形像,仿佛看到害命的火蛇已经被杀挂在杆子上,就可以更加具体地从心里相信神从灾殃中拯救的实据。


2.通过耶稣十字架事件使人蒙获救恩的旨意

“摩西在旷野怎样举蛇,人子也必照样被举起来……”,这段经文预表着耶稣被钉十字架的事件。无罪的耶稣,背负世人的罪孽,被挂在十字架上,如同摩西制造一条铜蛇挂在杆子上。
属灵上蛇预指撒但,既是如此,那么为什么还把一望挂在杆子上的铜蛇,与仰望被钉挂十字架上的耶稣相提并论呢?
这是因为耶稣背负十字架即意味着败坏了仇敌魔鬼、撒但的权势。仰望被挂在十字架上的耶稣,等于凭信仰望打破死亡权势复活的主。
照着“罪的工价乃是死”这一灵界的法则,因着亚当犯罪,其后裔都注定要受死亡的刑罚。耶稣为了拯救这样沦亡的世人,道成肉身,降世为人,仇敌魔鬼、撒但就挑唆恶人,将无辜的耶稣钉十字架上杀害。
本以为除掉耶稣,就可以永远执掌死亡权势,结果却因着这一技俩,仇敌魔鬼、撒但反倒永远丧失了死亡权势。因为仇敌魔鬼、撒但违犯了“罪的工价乃是死”的灵界法则。
所以,凡信耶稣是救赎主的人,仇敌魔鬼、撒但只能将其从自己死权的束缚中释放出来,归还给神。因此接待耶稣作个人救主的人,所有的罪便可得到赦免,蒙获救恩,承受神儿女之权柄和美福的道路豁然得敞。

亲爱的各位圣徒:
约两千年前,因着耶稣十字架事件,所有世人皆有机会凭信得获救恩与永生,而且在世还能尽享蒙允得福的生活。奉主圣名祝愿每一个人都能清楚了解十字架之道,在地承受神儿女的权柄和美福,在天得居永恒荣耀之中!


 

 

 
新闻热搜词
   

 
最热门的新闻
   

 


万民消息, 父刮, 父刮背雀, 万民中央教会, 捞犁废, 犁废, 蹿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