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min News, Manmin, Manmin Central Church, drLee, jae-rock Le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New Updat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章1节) ...
       
 
  
 

圣诞节的真正意义

万民消息   第 584 号
2377
2022. 01. 02


“忽然有一大队天兵同那天使赞美神说:‘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神,在地上平安归与他所喜悦的人(有古卷作“喜悦归与人”)。’”(路加福音2章13节-14节)


有一对贫穷的夫妻,感情深厚,恩爱有加。
圣诞节快到了,他们却没有钱给对方买圣诞礼物,深感苦恼。丈夫突然想起自己有一块表可以卖钱,便卖了它,买了一把梳子,要送给妻子梳理她的长发。妻子为了送丈夫一个表链,就剪了自己的长发卖了。俩人抱着激动的心情,分别带着礼物回到家里,不料,妻子的长发不见了;丈夫的表也没有了。然而他们彼此赠送了最为宝贵的圣诞礼物——真诚的爱,两人相拥,泪流不止。
在这圣诞佳节,你为甘心撇下天上荣光,降世为人的耶稣,预备了怎样的礼物呢?我们应当尽心竭诚,将圣洁美丽心灵的馨香向主献上。然而,对许多人而言,圣诞节的意义仅仅在于“狂欢的日子、举行派对的日子、互赠礼物的日子、圣诞老人送礼物的日子”而已。他们以世俗的宴乐和邪荡,取代了耶稣至尊之位。甚至很多出席教会的信徒也不明白圣诞节的实意,被世俗之风摇来摇去。
那么圣诞节的真正意义是什么呢?


第一,带给我们人类救恩。

因着耶稣基督的降生,全人类能够从罪的束缚中得以释放。因着耶稣披戴肉身,降世为人,救恩的大门向人类敞开。正因为如此,耶稣为了拯救人类而降生的日子——圣诞节,成为全人类大喜的日子。
若是耶稣没有给人类敞开救恩之门,后果将会如何呢?因着首先的人——亚当的犯罪,人类注定要在地狱里永世受苦。但因着耶稣十字架的大爱,我们得以承受美丽的天国。若将这一拯救的大恩铭刻在心,我们对主的感恩就不止于圣诞节这一天,乃会每时每刻,一年365天,直到主再来的那日,永不止息。若将这一拯救的大恩铭刻在心,我们进而会为主尽忠竭诚,舍己献身,报答主的宏恩大爱。
既已获得进天国的资格,具备神儿女之身份的人,是不会被如今世俗化的圣诞节氛围所吸引,与世人狂欢作乐,反而会因着主极大的救恩,心中充满感恩与喜乐。因为耶稣的降生,给我们带来了救恩与永生,并给心灵带来了极大的喜乐,这是世俗所无与伦比的。
路加福音2章13节-14节记载说:“忽然有一大队天兵同那天使赞美神说:‘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神!在地上平安归与他所喜悦的人(有古卷作“喜悦归与人”)!’”在这圣诞佳节,希望大家将一切感谢与荣耀归于恩主,因祂将救恩的日子、极大欢喜的日子,赐给了我们全人类。


第二,将神至高的大爱显现于我们。

神为了拯救罪人,将自己的独生爱子差遣到这地上。无罪恶、无瑕疵的耶稣,代替人类的罪,钉于十字架,流出了宝血。因为一切活物的生命在于血,若不流血,就不能成赎罪的事;因为人必须靠圣洁的宝血,才能脱离罪的工价——死亡,洗净罪污,获得永生。
正如利未记17章11节所说:“因为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我把这血赐给你们,可以在坛上为你们的生命赎罪。因血里有生命,所以能赎罪。”
耶稣还为了赎出我们脱离“罪的工价乃是死”这一律法的咒诅,担当我们一切咒诅,被挂在木头上舍命。对此,加拉太书3章13节记载说:“基督既为我们受了咒诅(“受”原文作“成”),就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因为经上记着:‘凡挂在木头上都是被咒诅的。’”就这样,为了拯救罪人,完成救主的使命,耶稣彻底牺牲自己,承受巨大的苦难。
神将祂至爱的独生子差遣到世上,使祂为我们献作挽回祭,作神与我们和好的中保。使祂付出巨大的牺牲与痛苦的代价,替我们罪人偿还了罪债。神就是这样爱我们,甚至愿意以自己爱子生命为赎价,赎回我们的生命。
正如罗马书5章8节所说:“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神不忍心看到堕落的人类终身活在罪孽中,最终落入地狱永世受苦,便差遣自己的独生爱子,为众人舍命献作挽回祭,显明了祂对世人的大爱。耶稣就是因着神这般的大爱降生于世。圣诞节就是纪念这一日子的节日。


第三,要将真儿女们领入天国,永世分享爱与喜乐。

荣美天国里没有罪,因此没有流泪、悲伤和痛苦,而只有仁爱、幸福与喜乐。其富丽堂皇,难以用这地上的语言来形容。
神创造了人类,对人类进行耕作。祂希望所有的人都能领受救恩,进入祂所预备的荣美的天国。切盼与自己的心爱的儿女永享爱与被爱之幸福与喜乐的那日。神看着那些在地遵行神话语的真儿女们,在祂精心打造的荣耀辉煌的天国里,永享喜乐与幸福的情形,该是多么欢欣喜悦啊!
满有慈爱的神白白地将如此美好的天国赐给了我们。为了给我们开启通往天国的道路,祂甚至叫自己的独生爱子舍命于十字架。耶稣替人类偿还了罪债,叫一切信祂的,都能获得荣耀的天国。
尽管神预备了充满爱与幸福的天国,向众人招手“来吧,快来吧!”然而仍有很多人充耳不闻,不肯回头,仍然追求罪中之乐。神看着这些人,该是多么伤痛!人若对神的爱无所觉悟,为情欲所胜,犯罪作恶,便是等于把耶稣重钉于十字架。故我们应当将罪性从我们心里彻底除净,使自己能够完全活出神的旨意。
忍耐我们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的神,最愿意得到的就是:效法主至善之心的极宝贵的儿女们。因此,我们不能停留在能够得救进天国的水准上,应当竭力弃罪成圣,结满灵爱的果子、圣灵的果子、八福的果子,以至全然模成主的心,成为神耕作人类之工程所结的最上等的果子。
看见这样的人,神就会对耕作人类的圣工感到欣慰,欢喜称呼他们为“我心爱的儿子!我心爱的女儿!”并将他们引到天国中至美的圣城——新耶路撒冷,安置在挨近神宝座的地方,永世分享爱与被爱的幸福。


亲爱的圣徒们:
今天是圣诞节,是纪念救主耶稣为了赐人救恩的喜乐,以及荣美的天国而披戴肉身,降生于世的日子。奉主的圣名祝愿大家再次铭刻救主和父神的大爱,度过感恩、喜乐、幸福的圣诞节。祝大家圣诞快乐!


 

 

 
新闻热搜词
   

 
最热门的新闻
   

 


万民消息, 父刮, 父刮背雀, 万民中央教会, 捞犁废, 犁废, 蹿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