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min News, Manmin, Manmin Central Church, drLee, jae-rock Le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New Updat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章1节) ...
       
 
  
 

善系列(八)使徒保罗的善(1)

万民消息   第 593 号
1992
2022. 05. 22


“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配称为使徒,因为我从前逼迫神的教会。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并且他所赐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众使徒格外劳苦,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与我同在。”(哥林多前书15章9、10节)


新约时代首屈一指的使徒保罗是希伯来人所生的希伯来人,按着律法是法利赛人。在当时著名的学者迦玛列门下学习律法,是一位信仰虔诚、热心侍奉神的犹太教信徒。曾经带头残害信耶稣基督的人,将他们下在监里。甚至在司提反执事被众人用石头打殉道的时候,站在旁边喜悦观看,并且为加害司提反的那些人看守衣裳。
但是在他前往大马士革的路上,得遇主耶稣,诚心悔改,传福音给许多人,并建立许多教会,为世界宣教打下了基础,成为在外邦广传福音的伟大使徒。心中成就可以为仇敌甘愿舍命的最崇高的良善后,凡他脚所踏之地无一不彰显权能的作工,极大地荣耀了神。
如此连神都为之动容的使徒保罗的善究竟体现在哪里呢?


第一,一旦醒悟真理,意志坚定永不改变的心志。

使徒保罗曾是一个自认为信仰纯正笃信的人,他常常凭借自己的渊博知识和刚强自义与人辩论争胜。他认为把耶稣奉为救世主、神的独生子,是对所谓犹太正统神学教义的挑战。所以他不能等闲漠视,于是积极到各处逼迫、抓捕信奉耶稣的人。
神深知保罗虽是自义非常强,但也具有一旦醒悟真理,就能坚定永不改变的心志。所以到了时候,神允准保罗体验神的恩典。保罗为了抓捕信主的人,长途跋涉前往大马士革的路途中,神赐给了他痛改前非的机会。
在大马士革的路途上,忽然从天上发光,四面照耀他,主呼叫保罗得到改变前的名字“扫罗”。“扫罗,扫罗!你为什么逼迫我?”此事后,保罗三日看不见,也不能吃喝。然后通过亚拿尼亚得知了神向着自己的旨意。认识到为了将耶稣基督的圣名传给外邦人和君王,并在以色列人面前宣扬主的名,自己蒙主亲自拣选的恩典。
领悟真理后的保罗,洗心革面,整个生命焕然一新。虽然仍有人不信保罗得到改变的事件,并且警戒不敢接待他,但他毫不介意。使徒行传9章22节记载:“但扫罗越发有能力,驳倒住大马士革的犹太人,证明耶稣是基督。”他去大马士革不再是逼迫信耶稣的人,而是说服那些否认耶稣是基督的犹太人。


第二,一次蒙主恩典,感恩之心永不改变的心志。

使徒保罗领悟主耶稣为了救赎罪人,甘心舍命的大爱后,便将自己视为罪人中的罪魁。感谢主施恩饶恕自己一切的过犯和罪愆,不但拯救了自己,并且赋予自己宝贵的使命。

保罗存着这样感恩的心,在任何环境中也没有动摇过。越是遭受逼迫和苦难,越是口出感恩的肺腑之言。使徒保罗所遭受的苦难,在哥林多后书11章23至27节有详细的记载。
“……我比他们多受劳苦,多下监牢,受鞭打是过重的,冒死是屡次有的。被犹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减去一下;被棍打了三次,被石头打了一次,遇着船坏三次,一昼一夜在深海里。有屡次行远路,遭江河的危险、盗贼的危险、同族的危险、外邦人的危险、城里的危险、旷野的危险、海中的危险、假弟兄的危险。受劳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饥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体。”
使徒保罗至死尽忠的同时遭受了许多苦难,但内心深处对主的拯救和大爱充满了感恩。不论多么困难的环境,也未曾悲叹、灰心,就算下在监里或遭受船坏的危险也从未软弱、动摇。反而化作壮胆前行的动力,由衷感谢主赐给自己积攒更多的赏赐的机会,以及回报主恩偿还亏欠的机会。
有些人告白:“我也感谢主的恩典,自从接待耶稣基督,跟从至今,心志从未改变过。”但是这能和保罗的告白相比吗?虽然平时感谢主的恩典,热心信仰生活,但如果身陷和保罗一样的苦难,由衷献上感恩的能有几位?
谁能和使徒保罗所经历的苦难相提并论,即便有也不过是小小的坎坷罢了,有人是不是就此绝望或灰心呢?曾经立志为尽忠神的国,甘愿献上自己一切的人,一旦不能如愿以偿得到祝福时,是否心生悲哀伤感的情绪呢?
或者感到怅然失望,浮现“我是一个得不到爱的人”这样属肉的意念,导致在很多事情上自暴自弃呢?有这样心态的人,如果遭遇和保罗一样的苦难,岂能口出感恩的告白呢?
使徒保罗自从遇见主之后,对主的感恩之心从未改变过,火热的爱心也从未曾冷淡。所以遇见主之后的保罗,为传播福音至死尽忠,即使在殉道的最后一刻也献上了感恩的告白。
“看来我的一生就这样结束了!”他从未如此伤感沮丧或遗憾茫然,更没有因死亡的恐吓而惊悚骇惧。反而直面死亡,感恩能够因此得见朝思暮想的主而激动不已。在死亡面前,任谁都会害怕紧张,然而使徒保罗却因天国盼望,充满喜乐和感恩。
使徒保罗无论遭遇任何苦难,甚至面临丢掉性命的危险,也能够始终如一的献上感恩,皆因他有一颗善美的心。

亲爱的各位圣徒:
“凡是感恩”的人不但在亨通顺利的事情上感恩、喜乐,即便遇到困境难处,照样能感恩。
当感恩的条件充足具备时,任何人都能献上感恩。不同的是信神的人,在现实生活中遭遇困境也要凭信心献上感恩。感谢通过信心的试炼,成就完全,深信因主的缘故遭受苦难,将来在天国回报我们的必将是无以伦比的荣耀,更应该献上感恩。
使徒保罗抱着这样的感恩之心,时常感谢神允准他经历苦难,为此能够成就完全。所以神充分熬炼保罗,使他造就成为彰显大权能,拯救了无数灵魂的荣耀神的大使徒。
愿大家也像使徒保罗一样,无论身处任何环境,对主的感恩恒久不变,成为在神的国度倾尽生命尽忠侍奉的宝贵工人。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祝愿大家!


 

 

 
新闻热搜词
   

 
最热门的新闻
   

 


万民消息, 父刮, 父刮背雀, 万民中央教会, 捞犁废, 犁废, 蹿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