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min News, Manmin, Manmin Central Church, drLee, jae-rock Le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New Updat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章1节) ...
       
 
  
 

善系列(九)使徒保罗的善(2)

万民消息   第 594 号
2141
2022. 06. 05


“我在基督里说真话,并不谎言,有我良心被圣灵感动,给我作见证。我是大有忧愁,心里时常伤痛;为我弟兄、我骨肉之亲,就是自己被咒诅,与基督分离,我也愿意。”(罗马书9章1至3节)


使徒保罗曾经是一位己义和自尊心极强的人。他自视甚高,精于细研深究,具备谋事周全,应对防备严密的品性。因为对事追求一丝不苟、严谨缜密的态度,造成他牢固的个人观念和意识形态。虽有性格豪放豁达的一面,但时常以设计谋算当先,自我意识为主。
直到遇见主,领悟了自以为义的并不是真理后,彻底断绝了一切属肉的。即使在当时著名的学者迦玛列门下积累的各样学问,他也都视为粪土。并且一次蒙主赐恩,感恩之心在任何环境中都未动摇过。
就算落到严峻的苦难和逼迫之中,也向神献上更加浓郁的感谢馨香。反而能够为以恶相待的人甘愿舍命,彰显惊人权能,一心将荣耀归于神。且又建立许多教会,为世界宣教打下基础,成为在外邦中广传福音的伟大使徒。那么,在新约时代彰显大权能的使徒保罗,究竟如何成就了神所喜悦的最高境界的良善?


第一,为逼迫自己的人,甘愿舍命的爱。

真心爱主至上的人,爱心亦会越发加增,以至能够像主那样爱灵魂。因为在内心深深领悟了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的缘由是为了救赎罪人这一实证。所以能够以怜恤和爱心为那些因罪走向灭亡的灵魂祈求。
通过腓立比书1章8节“我体会基督耶稣的心肠,切切地想念你们众人,这是神可以给我作见证的”告白,我们便能知晓使徒保罗那爱灵魂的炽热之心。如同耶稣被钉在十字架遭受极度痛苦的时候,反而怜悯那些罪人一样,在遭受逼迫和苦难的时候,他也是一心挂念教会和众圣徒,并为他们祷告(哥林多后书11章28、29节)。
当圣徒们违背神旨意的时候,他为之哀恸,“因为有许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敌。我屡次告诉你们,现在又流泪地告诉你们”(腓立比书3章18节)。因使徒保罗深爱灵魂,所以奔波于各个教会,竭尽全力教导圣徒们行在福音的真理中,不分昼夜满含眼泪地训诫灵魂。这样的爱并不是单单针对那些已经接受福音的圣徒们,同样也是向着那些排斥福音和逼迫之人。
所以他在罗马书9章1至3节告白:“我在基督里说真话,并不谎言,有我良心被圣灵感动,给我作见证。我是大有忧愁,心里时常伤痛;为我弟兄、我骨肉之亲,就是自己被咒诅,与基督分离,我也愿意。”在这里“我弟兄、我骨肉之亲”不是指使徒保罗属肉的亲人。而是指犹太人和法利赛人,包括逼迫和亵渎保罗的那些人。
虽然同族的犹太人同谋起誓说“若不先杀保罗,就不吃不喝”。然而,保罗带着宁愿自己与基督分离,也为曾残害、逼迫、亵渎自己的那群人能够得救,献上了恳切的祈祷。故此保罗成就了即使是以恶相待自己的人,也能舍命的最高境界的善。
使徒保罗甚至情愿“就是自己被咒诅,与基督分离,我也愿意”。在这里“与基督分离”指的是落入地狱。使徒保罗比任何人都了解地狱的惨状,所以这意味着只要能使那些人得救,他可以心甘情愿代替他们去地狱。借此可以看得出使徒保罗那爱灵魂的宽广之心。


第二,将一切荣耀归于神的心。

哥林多前书15章10节:“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并且他所赐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众使徒格外劳苦,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与我同在。”保罗这样抒发了自己谦卑的心声。
心存谦卑之心的使徒保罗,通过天天冒死的生活,成就圣洁,得以与神交通并体验属灵之事。神使他看见天国,启示将来在天国所得的丰盛赏赐。
使徒保罗日益渴慕属灵之事,乃至蒙神启示获知灵界的奥秘,就是关乎神、主、圣灵以及天国和麦基洗德的奥秘。他装备那些深奥属灵之道,分享给渴慕恩典的人,喂养那些灵魂,引导他们能够更加爱主。


第三,从不夸耀自己的心。

心存恶欲的人,如果有所悟道、看见幻象或听到奥秘之言,很可能会加以利用,当做夸耀自己的手段。然而良善的人若在祷告中蒙启悟,定会怀揣在心践行此道。若是能够打开灵眼,看见属灵世界,必会更加感谢神的恩典,为了进入灵的更深阶段,奋力向前,绝不会夸耀自己,以此为满足。听到奥秘的属灵之道,必会时刻思想,为得到改变而竭尽全力。
使徒保罗从未夸耀自己“蒙神大爱,得到深奥的启示,与神有深入的交通”。而是在良善的基础上,结出了恒久忍耐和节制的圣果。即便是真理之言也尽量避免对不能领受的人当面教导;为防止有人跌倒落入罪中,良言善语亦当节制出口。
保罗在哥林多后书12章1至5节说:“我自夸固然无益,但我是不得已的。如今我要说到主的显现和启示。为这人,我要夸口;但是为我自己,除了我的软弱以外,我并不夸口。”他所愿的是将美丽的天国讲述给大家,带给圣徒们盼望与追求,并未心存一丝一毫夸耀自己的意思。
而且使徒保罗对圣灵有着笃定的信赖。那就是所得的应允并非靠自己的祷告而成,乃是完全归功于内住在里面的圣灵的作工。
真正彻底破碎己义之后,即使彰显再大的权能,也谦卑地坦言:“我是无用之人,这一切成就都是因神的能力才成的。”保罗越是彰显权能,越是降卑自己,更显出了神的荣耀。
如今神依然寻求这样心存良善的人,赋予恩赐、权能大大的使用。

亲爱的各位圣徒:
如同哥林多前书11章11节使徒保罗的告白:“你们该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样。”愿大家迅速成就最高境界的善,成为末世为主使用、荣耀的宝贵器皿。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祝福大家!


 

 

 
新闻热搜词
   

 
最热门的新闻
   

 


万民消息, 父刮, 父刮背雀, 万民中央教会, 捞犁废, 犁废, 蹿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