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min News, Manmin, Manmin Central Church, drLee, jae-rock Le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New Updat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章1节) ...
       
 
  
 

“神就是爱”系列(九)眼见为实的明证

万民消息   第 619 号
1270
2023. 06. 11


“摩西曾说:‘主神要从你们弟兄中间给你们兴起一位先知像我,凡他向你们所说的,你们都要听从。”(使徒行传3章22节)


慈爱的神希望所有人接待耶稣基督,罪得赦免,得享永生(提摩太前书2章4节)。为此神建立许多教会,让教会传播生命之道。又彰显奥妙的奇事和神迹、权能,证明神道为真,使人更加确信。
不仅如此,每一个时代都会选立神人,显出明证,见证看不见的神爱,叫人看得见、摸得着。
那么,神给立为爱之明证的人交托怎样的使命显明祂的爱?


第一,立为榜样的神人

使徒行传3章22节所记载:“摩西曾说:‘主神要从你们弟兄中间给你们兴起一位先知像我,凡他向你们所说的,你们都要听从。’”
这是有关神子耶稣的预言,说祂将来要披戴肉身降世为人。也包括神为牧养祂的百姓按时差遣的众先知。
起初的人亚当从神领受治理和征服万物的权柄,成为万物之灵长。然而不胜撒但唆使的蛇的诱惑,吃了神明明禁食的善恶果犯罪之后,一切都变了。与神的交通断绝,蒙神所赐的权柄和美福尽失。
因罪被逐出伊甸园,犹如弃儿,孤苦伶仃地置身仇敌魔鬼、撒但掌控的世界。深陷疾病、悲伤和种种痛苦之中,靠自己无从摆脱。
慈爱的神并非对陷罪的世人于不顾,而是按时代拣选一些人,让他们传达神的旨意,通过各种渠道向人们指出重新与神分享真爱的道路。
通过摩西赐下最为基本的律法;差遣以赛亚、耶利米、以西结、但以理、何西阿、约珥、玛拉基等众先知,告诉人们如何蒙神看顾与保守,并且得神的喜悦。又让他们宣告神的约言:将来差遣耶稣作人类的救赎主,使祂背负苦难的十字架,赦免全人类的罪。
而且耶稣完成救赎使命,复活升天以后,神依然按时选立神人,成就祂的旨意。
至今神选立初代教会的彼得、约翰、使徒保罗、圣灵时代合神心意的人等属神的人,使他们成为传递神爱的榜样。


第二,在神爱里被立为榜样的人担负的使命

1) 医治疾病和残疾,拯救人从一切捆绑中得到释放
耶稣背负木十字架,为我们解开所有罪恶之枷锁。不过,使我们重获自由的神的作工,不局限于使人灵魂得救,死后进入天国。我们在这地上受耕作期间,神医治一切疾病和所有的软弱,并解开凶恶的捆绑。除了耶稣以外,很多神人也医治疾病,使软弱的百姓从黑暗的捆绑中得到释放。圣经上有很多类似记载。
神倾于我们的爱,不是茫然抽象的。那爱既具体,又直接。假设这爱的凭据只不过是死后灵魂能得救,我们就很难感受到神的爱。
神愿心爱的儿女在这地上也能幸福、快乐地生活。即差遣可做榜样的人给世人种植信心,将他们从疾病、软弱和各种痛苦中释放出来,让他们体验神的爱。
很多人自认为有信心,但若要靠自己寻见神,体验医治作工,却不容易。故此,神差遣拥有大信心,能够用浓厚的爱为神的儿女祷告的人,即引导人体验神大能的神人。
因着这些做榜样的人,神的儿女更容易在真理里面得享自由,并且更加火热地亲历神的爱。在信仰生活当中要亲眼目睹,亲身体验神的作工,才能拥有属灵的信心、活泼的信心。
当拥有这种活泼的信心,才能离弃内心的罪根,断绝世界,听从神的旨意。这便使灵魂得以兴盛;灵魂兴盛,就会凡事兴盛,身体健壮。最终照神的期盼,得以进入荣美天国。

2) 传递神的爱
要想传递神的爱,首先要在自己心中成全这爱。耶稣完全模成父神的慈爱,甘心为我们舍命。耶稣的爱使我们感受神的爱更深长更具体,且刻骨铭心。而且耶稣道成肉身降世为人,所以更加能够体恤世人的苦痛。
罗马书9章3节,使徒保罗表述了他向着众灵魂的炙热之爱。他说:“为我弟兄、我骨肉之亲,就是自己被咒诅,与基督分离,我也愿意。”他心里早已临到了神的爱,因此即便深受苦难,依然坚持传播福音。
通过使徒保罗的献身之爱,体会神无限慈爱的初代教会圣徒们,也深爱使徒保罗,接待他如同接待主。经上甚至做了以下记载:“你们若能行,就是把自己的眼睛剜出来给我也都情愿。”可见他们对保罗的爱何等恳切(加拉太书4章15节)。

3) 正确教导神的旨意
神所立的榜样人物时常与父神清晰交通,知道归回神怀抱的路径,能够明确地告诉人们。当然,圣经明确地指示归向神的路径。只是并非所有人能够解析被圣灵感动所记录的圣经疑难经句、无数比喻和启示内容。幸有献上无数的祷告和禁食祷告,弃罪成圣,谨守遵行神道,做出榜样,与神灵里深交的人,必须通过他们从神得到启示,才能正确地解析圣经灵意(路加福音12章42节)。
加拉太书1章11、12节,使徒保罗也说:“弟兄们,我告诉你们,我素来所传的福音,不是出于人的意思,因为我不是从人领受的,也不是人教导我的,乃是从耶稣基督启示来的。”又在以弗所书1章17节说:“求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荣耀的父,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你们,使你们真知道他。”如此,使徒保罗只愿圣徒们与神清晰交通,更加深入认识神。

4) 彰显各种神迹、奇事和权能,确证永生神
全知全能的神创造了天地万物,是万物的主宰。神彰显在人所不能,惟独祂能做到的大神迹,从而给我们显明能够相信活在的神以及所有神道的证据。
亚当的后裔都是罪人,罪人见神的面不能存活(出埃及记33章20节),神不能直接显现在人前。于是千挑万选合神心意的器皿,通过他们显现全知全能、掌管人类历史和生死祸福,大千万物的创造主,又使万物复苏的永活真神。
耶稣也是通过这些神迹奇事显明了永活真神的证据。与此同时,这些神迹奇事确证:耶稣讲出来的每一句话都是由神而出。彰显瞎子睁眼看见,哑巴开口说话,各种疾病和软弱蒙神医治的大权能和神迹、奇事,使更多的人相信耶稣,归向神(使徒行传2章22节)。
除了耶稣以外,许多神人也通过随着的神迹证明自己是蒙神差遣的人,证明永生神的大能(马可福音16章20节)。
使徒彼得在民间彰显了大权能,“甚至有人将病人抬到街上,……指望彼得过来的时候,或者得他的影儿照在什么人身上”(使徒行传5章15节)。使徒保罗又是怎样?“有人从保罗身上拿手巾或围裙放在病人身上,病就退了,恶鬼也出去了”(使徒行传19章12节)。如此,有主同工,就有神迹随着。有神迹随着,以此证实所传的道。
耶稣说:“若不看见神迹奇事,你们总是不信。”(约翰福音4章48节)如今更是需要大神迹和大奇事随着,好叫人相信神。只要有配做榜样,蒙神重用的人,就能像耶稣那样彰显神迹(希伯来书13章8节)。


第三,通过被立为榜样的人结实的果子

当人亲眼目睹神通过做榜样的人彰显的作工时,会更加信靠全知全能的神,主动遵守神道,离弃罪恶,改变成为合神心意的人。因着目睹神迹,信心萌芽,从而立志活出神道,且努力谨守遵行。
遵守神的诫命,就是爱神;遵行律法称义的义人才能得进天国(马太福音7章21节;罗马书2章13节)。因为有这些榜样人物,所以我们能够具备信心,遵守神道行在光明中,行义,行真理,逐渐恢复神的形像。最终,成为符合神旨意的真儿女。
拥有诚心和充足信心的人,必有神迹随着他们(马可福音16章17、18节),神借着他们唤醒众教会,向全世界强力宣告永生神的确据。
倘若没有看得见的神迹,广大圣徒从内心领悟灵界,渴慕全然成圣,从神领受能力与权柄将是很困难的事。因有各种显据彰显,使得圣徒信心成长,天国盼望加增,轻松断绝世上的娱乐。不断除净属世的东西,我们才能做到一心爱神,爱人如己。
我们要领悟神用爱选立榜样的旨意,常常谢恩,速速带着诚心和充足的信心来到神面前。

亲爱的各位圣徒,
愿大家时刻纪念见证创造万有的神和耶稣基督的诸多明证,信靠天父,相信先知,坚立信心。直到主再来接我们的那一天,在神的爱里,得享凡事亨通之福,尽情将荣耀归与神。奉主圣名祝福!


 

 

 
新闻热搜词
   

 
最热门的新闻
   

 


万民消息, 父刮, 父刮背雀, 万民中央教会, 捞犁废, 犁废, 蹿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