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min News, Manmin, Manmin Central Church, drLee, jae-rock Le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New Updat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章1节) ...
       
 
  
 

“神就是爱”系列(十二)炉为炼金

万民消息   第 622 号
1257
2023. 07. 23


“鼎为炼银,炉为炼金,惟有耶和华熬炼人心。”(箴言17章3节)


神愿我们成就圣洁,成为完全。鼎为炼银,炉为炼金,神因爱我们,就熬炼我们的心。因为通过熬炼,各样的恶事禁戒不作,成就圣洁时,才能拥有精金般的信心。
熬炼指的是听道行道,与罪恶相争抵挡到流血地步的过程中经历的各种困难。此外也有成就圣洁的人,蒙神赐福之前经历的试炼。不管是熬炼还是试炼,通过便能灵性成长、蒙允得福。欢欢喜喜感恩面对是完胜的关键(罗马书5章3、4节)。


第一,熬炼人心的神

允准熬炼是神爱我们的方式之一。例如,父母见孩子学习刻苦,身疲劳顿,必然心疼可怜。但不会替孩子做功课或叫孩子休学。反而会鼓励孩子更加发奋学习,并教导要忍耐远谋。孩子道路走错,作父母的会严加管教,甚至不惜杖责校正(箴言13章24节)。
同样,所爱的儿女陷在罪里,神不会漠视旁观。谆谆劝导儿女回转归正,塞耳不听就允准熬炼,让儿女通过熬炼察觉并根除心中的罪性。
那么,为什么神将人的熬炼经历比作金和银的提炼过程呢?金和银大多以与其他物质混合的形态少量存在于矿石中,需在炉中经过高温提炼成纯。此时杂质经高温被烧掉,其他成分也逐一分离。如烧除那些杂质一样,人心深处所有根深蒂固的邪恶,经过火一般的熬炼逐渐被除净,最终造就圣洁、纯净的心灵。
我们里面的罪性就像树根一样,如果把大根拔掉,剩下的小根就容易除净。所以,除去我们心中的罪性并不难。我们只需要把那些难以除去的代表性的恶拔掉,剩下的就容易处理了。
神引导儿女通过信仰的考验,成为完全,信心长成。当我们的信心经过熬炼长成基督的身量,就能蒙得灵魂兴盛,凡事兴盛,身体健壮的美福。所以熬炼就是祝福。


第二,神儿女受熬炼的情况

其一,不行神的道
雅各书1章13节说:“人被试探,不可说:‘我是被神试探’;因为神不能被恶试探,他也不试探人。”
神就是爱,祂是公义之神,愿赐上好的给儿女。父母虽恶,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慈爱的天父,岂会带给自己的孩子试探、患难,让孩子遭受痛苦(马太福音7章11节)。
神的儿女遭受试探患难的原因是什么呢?是私欲。雅各书1章14、15节说:“但各人被试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欲牵引、诱惑的。私欲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罪既长成,就生出死来。”
生病的根本原因,全在于己。或是犯罪引起,或是暴饮暴食、过量无度所致,其它也是各有因由。如被金钱迷惑,贪得无厌,最终远离真理,行不义之事。遭受试探患难,其中必有原因。多是仇敌魔鬼、撒但怂恿人心中的私欲发动。因此私欲怀胎,罪便进来;罪形成后,最终走向死亡之路。
希伯来书12章4至8节,详细记载神管教儿女的原因。就是因在罪恶当中行暗昧之事。神的儿女应竭力模成圣洁神的形像,当与罪恶相争,抵挡到流血的地步。如此本应成就圣洁心灵的儿女,不作弃罪的工夫,所以神才加以管教。
要知道神这样做是爱我们,因为我们是神的儿女,不是私子。神管教,是为了让儿女从灭亡之路回转,岂可沮丧灰心,反要喜乐、谢恩。
希伯来书12章6节:“因为主所爱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其实神并不是直接管教。先用各种方式提醒点化,仍不知悔改,才会惩戒管教。
希伯来书12章9至11节:“再者,我们曾有生身的父管教我们,我们尚且敬重他;何况万灵的父,我们岂不更当顺服他得生吗?生身的父都是暂随己意管教我们,惟有万灵的父管教我们,是要我们得益处,使我们在他的圣洁上有份。凡管教的事,当时不觉得快乐,反觉得愁苦,后来却为那经练过的人结出平安的果子,就是义。”
“惟有万灵的父管教我们,是要我们得益处,使我们在他的圣洁上有份。”但神并不亲自管教我们。
蛇在伊甸园引诱夏娃摘吃善恶果,结果受到神的咒诅。创世记3章,神说:“你必用肚子行走,终身吃土。”但是蛇从来不吃土,吃的是青蛙、老鼠等小动物。蛇在属灵上是指仇敌魔鬼,土指的是用尘土受造的属肉之人。意味着我们若不行真理,仇敌魔鬼就给我们带来试探、患难与疾病。
神爱我们,当我们不行神道时,允准这些试探患难临身,加以管教,引导我们活出真理。神允准熬炼,旨在拔除我们心中的恶,使我们成为完全。因为通过熬炼弃绝罪恶之后,我们就能拥有精金般的信心。即使是犯错遭来的试探,若能当作新造的机会,感恩面对,终必转祸为福。


其二,神为赐福允准试炼

想要成为检察官或律师,必须刻苦学习,通过司法考试。同样,若要从神蒙允得福,必须胜过试炼。
神允准试炼是为要测试我们的信是不是蒙允所须的真信。若胜过试探,神就会应允我们所求所愿,并且赐福溢满,荣耀祂的名。要知道这种情况并不是在神面前犯错临到的试探,而是神为赐福允准的试炼。
哥林多前书10章13节所记载:“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神既然允准试炼,就必叫人能忍受得住。
神为赐福与应允我们而进行试验,即便我们胜不过,神也不会任由我们受试探。总会给我们开一条出路,使万事互相效力,叫我们得益处。只是自身努力未尽,所求未得应允,总不至于因此遭受试探患难。
满有信心胜过神为赐福允准的试炼,遇到任何情况都能不失喜乐,满怀感恩祷告神。神喜悦这样显信的人,就从上头赐下惊人的祝福和应允。
因此彼得前书1章6、7节说:“因此,你们是大有喜乐。但如今在百般的试炼中暂时忧愁,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


第三,经过试炼拥有精金般信心的约瑟

以色列始祖雅各的儿子约瑟小时候做了一个梦,梦见长大成为尊贵的人。约瑟特别珍惜这个梦,他坚信神必为他成就。然而因哥哥们的嫉妒,他被卖到埃及为奴。虽然沦为他国的奴仆,约瑟因诚实在主人波提乏眼前蒙恩,主人派他管理家务,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他手里。
神为了引领约瑟高升至为他预备的福位,允准了又一次的试炼。主人的妻子诱惑约瑟,但约瑟没有动摇,始终坚行神眼中看为正的事。有一天,约瑟躲避她的诱惑,却反被诬陷,下在监里,就是王的囚犯被囚的地方。卑贱的奴仆又成了阶下囚。
从肉体的角度上看约瑟走过的路十分坎坷,但从属灵的角度上看却是百事顺利(创世记39章2、3节)。约瑟所经历的一切试炼,是神引导他到达福位的过程,因为神为约瑟预备的是难以想象的大福。
神与约瑟同在,向他施恩,使他在司狱的眼前蒙恩,司狱就把监里所有的囚犯都交在约瑟的手下,囚犯在那里所办的事都是经约瑟的手。最终蒙神作工,为王解梦,被封为强大埃及帝国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宰相,
神赐给约瑟的梦,十三年以后在埃及应验。约瑟所经历的那些试炼看起来像是走背运,实际上他在走上坡路,是使他成为尊大之人的捷径。


亲爱的各位圣徒,
神愿心爱的儿女成就心灵的圣洁。为此允准熬炼,引导儿女发觉并离弃里面的罪恶。进而允准试炼,以助灵性成长,蒙福满满。
希望圣徒们满怀喜乐和感恩胜过熬炼,从而尽情享受神所预备的美福。奉主圣名祝福!


 

 

 
新闻热搜词
   

 
最热门的新闻
   

 


万民消息, 父刮, 父刮背雀, 万民中央教会, 捞犁废, 犁废, 蹿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