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min News, Manmin, Manmin Central Church, drLee, jae-rock Le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New Updat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章1节) ...
       
 
  
 

照着神的应许结实丰盛之道

万民消息   第 475 号
11193
2018. 05. 13


“神非人,必不至说谎;也非人子,必不至后悔。他说话岂不照着行呢?他发言岂不要成就呢?”(民数记23章19节)


万民中央圣洁教会 堂会长 李载禄牧师

Senior Pastor Dr. Jaerock Lee


Chairman, The United Holiness Church of Jesus Christ
■ 耶稣教联合圣洁会总会长

■(社)基督教世界复兴宣教协议会常任总裁

■(社)国会爱国救国祷告总联合会

■ 世界基督教广电传媒联网(GCN)理事长

■ 世界基督徒医生联网(WCDN)理事长

■ 万民国际神学院(MIS)理事长

■ 联合圣洁神学院理事长

■ 牧会学博士、名誉神学博士

■ 万民中央圣洁教会堂会长

■ 在基督教广播电台、远东广播电台等讲道

■ 信仰专栏定期刊登在《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韩国日报》、《首尔新闻》、《韩民族日报》、《京乡新闻》、《韩国经济报》、《时事新闻》、《基督徒新闻》等报刊

■ 曾在美国纽约、华盛顿、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洛杉矶、夏威夷,以及日本、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阿根廷、洪都拉斯、秘鲁、俄罗斯、德国、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刚果民族共和国、以色列耶路撒冷、爱沙尼亚等地引导联合大盛会。



慈爱的神藉着圣经六十六卷,与所有的世人立下祝福的约言。然而,对那些约言,有的人当做是自己的,有的人却不然;各人所蒙之福也因人而异,有多有少。
那么,作为神的儿女,为了照着信实之神所应许的福约结实丰盛当如何行呢?


第一,要凭信得全知全能的造物主神喜悦

希伯来书11章6节说:“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对圣经所记全部神言百分之百相信,即为得神喜悦的信。
即使在人视为不可能的、完全不切实际的事,只要是神所吩咐的,绝对信从,即为得神喜悦的信。耶利米书32章27节记载:“我是耶和华,是凡有血气者的神,岂有我难成的事吗?”用圣言创造天地万物,掌管人类历史和生死祸福的全知全能的神,祂一切的吩咐,我们可以凭信全然遵从。
1982年教会开拓当时,神说“我必成就”的,即使看来多么不切实际,脱离现实,我也确信到了时候必照着成就。“成就世界福音化”、“天下万民将就神而来,建造荣耀神的大圣殿”,对这些预言,我也丝毫没有疑惑,全然相信。
就在当时门窗还没有镶上玻璃,摆着旧讲台的十余坪小圣殿,包括孩子在内的十三人献上开拓礼拜。开拓资金仅有七千韩元,正值酷热的盛夏,连台风扇也买不起,麦克风、钢琴等什么都没有备齐。因为全然依靠仰赖神,圣徒们同心合意流泪挥汗祷告祈求,每当神的应允临到之时,不知有多么幸福欢喜。神按照我们所求的逐一赐下应允。
神道是绝对的真理,当我们将神的圣言铭记于心,无关眼前的现实,全然信靠之时,所显的信就会变成蒙福管道。惟有藉着这样的属灵信心,我们才能经历神的作为,得享神所应许的美福。何况,全能神的作为确实的显据得以亲睹亲闻的人,更当完全信靠圣经六十六卷所记的神道。


第二,要用“行为”使信心得以成全

属灵的信心得神喜悦,必有“行为”伴随,显为确据。雅各书2章22节说:“可见信心是与他的行为并行,而且信心因着行为才得成全。”
虽然摩西伸杖分开红海,但以色列百姓若不跟从摩西过红海,就难逃埃及军队的追捕;在前面抬约柜的祭司脚一入水,约旦河就停流立起成垒,但百姓若拒不过河,迦南地还是进不去(出埃及记14章21至30节;约书亚记3章14至17节)。蒙神赐下福约,虽已宣信必成,惟有用实际行为显信的人,才能照着所应许的得享美福。
神藉着主耶稣基督为我们敞开蒙福之路,靠主得享美福的方法在圣经中多有记载。就是“当行、当禁、当弃、当守”的教导。约翰一书3章21、22节说:“亲爱的弟兄啊,我们的心若不责备我们,就可以向神坦然无惧了。并且我们一切所求的,就从他得着,因为我们遵守他的命令,行他所喜悦的事。”
如果确信圣经所记载的内容,当然会谨遵而行,能够速速除罪离恶,为主尽忠,火热奋进。口口声声爱神,却贪恋世界的人,都是因为没能真诚信靠。因不是全然信靠,所以情绪一旦激动,便对人发怒、怀恨,利欲蠢动向非真理妥协。
没有弃罪成圣竭诚尽忠的实际行动,无法收成神应许的福果。相信神所赐下的异象和福约,就当积极向神求问,好让神照着给我们成就(以西结书36章37节),而不是盲等。当我们如火般恒切祷告时,神必指点约言应验所需,即我们要做的具体事项。
神不至说谎,也不至后悔,成就祂的旨意准确无误丝毫不差。本教会正是信靠这样的独一真神,为完成神所赋予的使命,用实际行动积极准备所须一切。早先就开始培养众多主仆,意识基督教文化的重要性,培养赞美、舞蹈等领域的艺能团队及管弦乐团,又展望广电传媒的影响力,投资发展传媒宣教等,开展诸多事工。
完成这一切事工,无疑需要巨额资金的支持、巨大的付出和牺牲。单看现实,资金、人力等开展事工所须的基本条件无一满足。虽非当前必须,但因着相信那是按照神所应许的本教会必能成就的世界福音化,且确信那一天不远了,就凭信仰望,全力以赴。“等有余力再做准备,现在力不从心,别无他法。”如果这样放手,或只以“相信神会成就”而交托,顺其自然一味等候,会有怎样的结果呢?像今天这样全球性的宣教成果恐难实现。
凭信克服种种困难,为成就世界宣教倾力而行,才会有如今与全世界一万一千余支、协力教会携手成就神旨的成果。就像使约旦河停流立起成垒要靠神的大能,但脚踏河水,走干地过河却为人的选择一样,全然信靠神道,一心努力凭信得神喜悦,殷勤发奋而行,从而大得能力,靠主凡事都能。


第三,直至收成忍耐到底,显出恒定的信心和行为

加拉太书6章9节:“我们行善,不可丧志,若不灰心,到了时候就要收成。”凡我们显信用行为所种的,到了时候神必让我们收成。然而为了收成,重要的是忍耐到底,恒心不改。
以色列百姓征服迦南地时,神如何吩咐约书亚的呢?为攻取坚不可摧的耶利哥城,神吩咐做的仅仅是绕城。六日每天围绕一次,到第七日绕城七次,众百姓要大声呼喊。
按照人的思维极限,根本想象不到铜墙铁壁般的耶利哥城会因绕城而垮塌,何况也不是受过训练的兵士,百姓在毫无防备的状态绕城,是非常危险的事。然而以色列百姓没有一人抱怨,完全听从约书亚的命令。百姓全然信从约书亚,也是他们信靠神的显行。当以色列人全然顺从,六日每天绕一次,第七日绕城七次,共绕十三次,众百姓大声呼喊时,神便使城墙塌陷(约书亚记6章1至21节)。
论神的大能,完全可以轻而易举地毁灭耶利哥城,但神却对百姓的信心考验到底。因为从公义的角度而言,非靠全体百姓合一的完整信心,不能使耶利哥城坍塌。凡事皆是如此。就像大腿窝扭了仍抓住神的使者不放的雅各(创世记32章24至32节),直至最后一刻,恒定心志,用信心和行为栽种时,才能收获成果。
雅各书1章6、7节说:“只要凭着信心求,一点不疑惑;因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什么。”有的人因信而求,努力显信,但时间长了,觉得应允迟迟不来,就不再祈求了。连起初的应许之言也不记得了。如果状况变得更糟,看起来和所求的相反,就会发怨言否定一切,推翻先前用行为显信积累的一切。如此,改变初衷,半途而废,先前付出的热心再大也不会结出果实。
本教会自开拓以来,信靠祝福约定,恒定心志凭信而行。在此过程中,神引导我们逐年奋兴壮大。但也有过在神的允准下经受熬炼,遭遇被完全置于死地的状况。蒙受诸多误会和诬陷,教会名誉受损,圣徒受逼迫等,曾面临好像先前积攒的成果顷刻间化为乌有似得令人绝望的现实。即便如此,我们也惟以感恩和喜乐赞美神。因为我们坚信神的信实,祂所赐的约言永远不变。
每当我们诚实面对熬炼时,神为我们加添力量,使我们奇迹般克服一切危机,借此神大得荣耀。因着对神的信,临到任何试炼,我们都喜乐面对,凭信得胜,大显神的荣耀。圣徒们信心更是大得长进,灵肉间蒙福不断,得赐新力,为使神赐予教会的应许之言得以成全,越发奋力跃进。熬炼过程中,我们若是一旦放弃、有过片刻的灰心,绝不会有今天这等荣耀。
神吩咐以色列百姓“征服迦南地”之时,出埃及的以色列百姓并不是径直进入迦南地的。过红海,过约旦河,须七天内围绕耶利哥城十三次才得以攻取。照此,惟有全然信从,持之以恒,才能收获成果。神藉以得荣耀的实据,我们必须谨记。

亲爱的各位圣徒:
即使在人看来不可能,全知全能的神用超越人想象的能力,成就祂的旨意。而且即便身处绝境的人,只要神愿意,完全可以使其得福。有时会显得应允延迟,但我们要知道那是因为所求之事的份量大,尚需时日。
若是凭信一路走来,虽然表面上显得平静无奇,也要知道神在暗暗地作工。时候到了,事情瞬间进展,即使今天还是毫无征兆,明天却有可能显现应允。等来蒙允那一刻,所必备的就是全然信从,自始至终心意不改而收获的所有过程。
信靠信实的神,随时纪念祂的应许,谨遵指引而行,不断做出努力,使得凭信所种的一切,到了时候都会在生活中临到丰盛祝福。奉主圣名祝愿每一个肢体都能结实丰盛,得享永恒的天国赏赐!


 

 

 
新闻热搜词
   

 
最热门的新闻
   

 


万民消息, 父刮, 父刮背雀, 万民中央教会, 捞犁废, 犁废, 蹿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