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min News, Manmin, Manmin Central Church, drLee, jae-rock Le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New Updat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章1节) ...
       
 
  
 

“神就是爱”系列(五)爱能遮掩许多的罪

万民消息   第 536 号
4956
2019. 12. 01


“最要紧的是彼此切实相爱,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的罪。”(彼得前书4章8节)


爱的力量着实伟大。十字架上无辜受刑的耶稣大爱,开启了人人都能凭信得救进天国的道路。

结果,因罪注定沦亡的世人,因信从死里复活的耶稣基督,诸罪得赦,得享作神儿女的权柄和福分。

我们若能效法耶稣,拥有遮掩人许多罪的爱心,就会带给人安慰和勇气,得享确真实在的幸福。

那么,我们怎样才能拥有遮掩许多罪的爱心?


第一,“遮掩人罪”之意

此处“罪”乃“过犯”,是指罪性已在行为上表露的状态。例如:心存偷窃想法不叫罪过,而是做出偷盗行为才构成罪过。若要遮掩这样的罪过,爱心是必不可少的。

“遮掩人罪”并不单纯是替人遮罪掩过,而是包括恒久忍耐、祷告代求、竭力帮助的过程。即使于己不利,也能舍身而为。

遮掩许多的罪,这样的爱心之基础就是恒久忍耐,需要经历期待人造就完全,包容所有忍受一切苦痛的过程。

做人不能揭人短、言人私,更不能造谣诬陷。神的儿女应力求“遮掩人过,助人变化,领人成长”,恳切代求造就真理之心。我们要尽早弃绝神所恨恶的罪恶,成全能够遮掩许多罪的善美心灵,达到爱人如己的信仰境界。


第二,如何才能拥有遮掩许多罪的爱心

1)见人有过,为人守密

具有这种胸怀的圣经人物,就是马太福音1章记载的约瑟。约瑟和马利亚是订有婚约的关系,还没有迎娶就听到马利亚怀孕的消息。

按照旧约的律法,这种事要处以石刑。但约瑟是个义人,不愿意明明地羞辱马利亚,让所爱的人受刑而死,就想要暗暗地把她休了。见约瑟有这样的善心,神就差天使告诉他,马利亚所怀的孕是从圣灵来的。得知自己蒙神赐福,被拣选为降世基督——耶稣的肉体之父,约瑟大大欢喜,遵着使者吩咐把马利亚娶过来。

遇到这种情况,大部分人会不容分说地判断对方背叛了自己,心生忌恨。但凡事只要我们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多一点关心和理解,很多情况都能有圆满的结果。

心地良善的人,不会传人过犯。“那人犯了这样那样的错,但我都能理解。”如此,有的人说得好像自己理解一切,显出一副宽容仁义之态,但结果还是揭人短、扬人过。

歌罗西书3章13、14节说:“倘若这人与那人有嫌隙,总要彼此包容,彼此饶恕;主怎样饶恕了你们,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在这一切之外,要存着爱心,爱心就是联络全德的。”

我们要切记主内肢体之间宁可无辜背罪担责,也不要相互指罪、揭短,做不义之人。虽然眼前会吃亏受损,但只要心怀感恩,恒心祷告,神必使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祂的人得益处,荣耀归神。

2)见人有过,为人遮掩

创世记9章中记载着为人遮羞的典型例子。有一天挪亚喝醉酒,在帐棚里赤身睡着。二子含看见他父亲赤身,就到外边告诉他两个弟兄。但闪和雅弗却拿件衣服搭在肩上,倒退着进去,给父亲盖上,而且背着脸不看父亲的赤身。闪和雅弗不仅转脸不看父亲的隐私,还帮父亲遮羞,以防更多人看到。

箴言17章9节说:“遮掩人过的,寻求人爱;屡次挑错的,离间密友。”相爱的人,眼里没有缺点;见有明显过犯,就会像自己犯了错一样,感到羞愧内疚。例如:爱丈夫的妻子,绝不会盼丈夫倒霉,也不会在外人面前讲自己丈夫的缺点和不是。孩子犯了重罪入狱,作父母的因着爱,会尽力为孩子遮掩不光彩的经历。

毫无玷污和瑕疵的耶稣,在世之时并没有指判定罪,而是施恩饶恕,医治病人,安慰受伤的灵魂。罪人的过犯尽力遮掩包容,领入正道。蒙主这般宏恩大爱的我们,也当效法主,具备能够遮掩人罪过的爱心。

既然说爱能遮掩许多的罪,我们是不是要一味地为人掩盖呢?过犯即罪,圣经说“罪的工价乃是死”(罗马书6章23节),见人犯罪走向灭亡,却掩面不顾,并非爱的表现。

根据对方所犯的罪的轻重,有时需要爱心劝勉、训诫、责备等,我们要按照对方的信心大小,悉心引导,回转正道(雅各书5章19、20节)。

3)要引导人在真理里面得到变化

超越遮掩人罪、包容人过的境界,耶稣以爱怀抱一切,孕育生命。这“生命”并非能坏的肉体的生命,而是指能够把人领入永生、使人从灵里重生的生命。是为身处黑暗里的灵魂,指明真道的灿烂灯火。

例如:多有空缺的彼得被倒挂十字架为主殉道,耶稣是如何引他改变的呢?

被钉十字架前一天夜里,耶稣把将要成的事讲给门徒听时,彼得说“我愿意为你舍命”(约翰福音13章33、36、37节;路加福音22章31至33节)。但耶稣却对他说:“你愿意为我舍命吗?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鸡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认我。”(约翰福音13章38节)正如耶稣所预言的那样,次日凌晨,彼得在鸡叫以先连着三次不认主。彼得正说话之间,鸡就叫了。主转过身来看彼得。彼得想起主对他所说的话,就出去痛哭(路加福音22章54至62节)。

如果他因这事沮丧,一蹶不振,权能的使徒彼得就不复存在了。当时彼得想起了耶稣对他说的话。“我所去的地方,你现在不能跟我去,后来却要跟我去”、“你回头以后,要坚固你的弟兄”、“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等等。

想起耶稣为自己祈求,叫他不至于失了信心;知道他会不认主,不仅没有责备,反而托付和祝福。彼得回忆往事,感念耶稣大爱,必会流泪不止。

耶稣当着众门徒的面说彼得会三次不认主,看起来好像暴露了彼得内里的懦弱和卑怯。其实不然,耶稣预先把将要发生的事告诉彼得,是要叫彼得尽快从不认耶稣的愧疚和自责中走出来,免得陷罪更深。

通过这一事件耶稣显出遮掩许多罪的极致之爱,不仅门徒彼得,世间每一个人,耶稣都是用这样的大爱悉心引导。赦免已有的罪,同时预防陷罪更深,这才是真正遮掩人罪的爱。

亲爱的各位圣徒,爱的力量之大,超乎我们想象。愿圣徒们彼此切实相爱,竭尽所能带领更多灵魂归主,将神的爱广为传扬。奉主圣名祝福!


 

 

 
新闻热搜词
   

 
最热门的新闻
   

 


万民消息, 父刮, 父刮背雀, 万民中央教会, 捞犁废, 犁废, 蹿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