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min News, Manmin, Manmin Central Church, drLee, jae-rock Le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New Updat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章1节) ...
       
 
  
 

“神就是爱”系列(十)转向圣洁

万民消息   第 541 号
5077
2020. 02. 09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约翰福音14章15节)


起初,神照着祂的形像造人,且造男造女,喜称甚好。神立人作万物的灵长,赐福给他们,叫他们生养众多,遍满地面。又为他们赐下治理一切生物的权柄(创世记1章26至28)。

然而,起初的人亚当违背神的命令,犯罪沦亡(罗马书6章23节)。终致人里面的灵“死”,从此无法与神交通。渐失神的形像,反过来仿效仇敌魔鬼,灵魂堕落败坏,模样丑陋污秽。

于是,神为无力自救的世人预备了能够恢复神形像的得救之路。查考我们在神耕作人类的旨意和向着儿女的爱里面所得享的祝福与恩典。


第一,圣洁的意义和重要性

“圣洁”,词意为神圣而纯洁。在信仰里面,圣洁乃是犯罪堕落的人因信耶稣基督,蒙恩获救,凭靠信心和圣灵的能力更新变化,造就为全无罪污的状态。

即意味着虔诚信仰,模成主的样式,恢复神的形像,成为完全。成圣乃作神儿女的应负的使命,可以说是信仰的终极目标。

利未记11章45节记载:“我是把你们从埃及地领出来的耶和华,要作你们的神,所以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

神从埃及救出以色列人,作祂的选民,就是为了领他们模成祂的形像,成为圣洁的百姓。

帖撒罗尼迦前书4章3节说:“神的旨意就是要你们成为圣洁……”5章23节又讲:“愿赐平安的神亲自使你们全然成圣。又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稣基督降临的时候,完全无可指摘。”照此,全然成圣乃是神向着世人的旨意。

不仅如此,圣洁更是耶稣流尽宝血,代赎世人一切罪污的根本目的。神用耶稣的宝血赦免我们一切的罪,为得就是给我们打开离弃罪恶全然成圣的道路(罗马书6章6节)。

然而,尝过天恩的滋味,却重又陷罪堕落的人,就是把神的儿子重钉十字架,明明地羞辱祂(希伯来书6章4至6节)。领受圣灵,经历神恩的人,若是离弃道理,故意犯罪,十字架的救赎在他身上就失了意义。这样的人,是无法得救的。

所以,若是有信之人、感悟神爱的人,应当时时刻刻努力做成弃罪的工夫,以至全然成圣得以完全。


第二,成就心灵圣洁的方法

正如约翰福音14章15节所讲:“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爱神之人必守神的诫命,成就圣洁也就成了必然的结果。

作神儿女的我们,爱天上的父为至上是理所当然的。守道行道,就是我们爱神的显据。道就是神,爱神的人不但爱慕听道,还会把神的教导铭记于心,且谨守遵行。

约翰一书5章3节:“我们遵守神的诫命,这就是爱他了,并且他的诫命不是难守的。”正如经文所讲,爱神的人必然乐意遵守神的诫命,而且绝非难事。

那么神的诫命都有哪些呢?有“要爱仇敌”、“不可论断定罪”等“当行、当禁”的命令,还有“当纪念安息日守为圣日”、“各样的恶事要禁戒不做”等“当守、当弃”的吩咐。

严守这些诫命的人才是热爱、敬畏神的人。这样的人因着与罪相争至流血的地步、认真活出神道,真理就成形在他们的心里。脱去旧人,成为新造之人,就是我们成就圣洁的过程。

神切愿我们能够拥有全备的信,希望我们与罪恶相争,抵挡到流血的地步(希伯来书12章4节);各样的恶事禁戒不作,全然成圣(帖撒罗尼迦前书5章22节)。祝福我们在地灵魂兴盛,凡事兴盛,在天位列如日发光的荣耀之中。

对神的信和爱持守真诚的人,因向往天国的心热切,更加认真做弃罪成圣的工夫。总而言之,“圣洁”乃是圣徒最确实的信之表现、爱神的确据。


第三,神愿人人圣洁的原因

起初的人亚当是神照着祂的形像造的,他本是善的,没有丝毫的恶。从神领受的皆为真理和良善,何为罪、何为恶?亚当全不知晓。

这样毫无罪恶的亚当具有治理万物的权柄,在伊甸园里享受丰足无缺的生活。而且能随时与本为灵的神交通,且得享永生之福。

然而,不胜蛇的诱惑犯罪之后,亚当沦为罪的奴仆,注定死亡(罗马书6章16节)。亚当所拥有的所有权柄都交给了仇敌魔鬼,从此,有灵的活人亚当渐失神的形像,被罪恶所染。

亚当的后裔即所有世人都交在仇敌魔鬼之手,在这地上经历一切苦痛,注定永死。

那么,有没有办法赎回始祖亚当原本拥有的属灵权柄,重获先前福分呢?完全恢复失去的神的形像,即全然成圣是惟一的方法。在灵界里,圣洁就是力量,人越是圣洁,越能恢复原本神交给亚当的权柄,击溃仇敌魔鬼。

而且越是圣洁的人,越能大显圣灵作工。超越肉体的极限,深入探索灵界。惟有成就圣洁,我们才能模成神的心怀,拥有属灵的爱。付出舍命之爱,在神的全家尽忠的人,将来在天国能够得居与神最近的圣城新耶路撒冷,与主一起永享福乐。

所以,吩咐我们成就圣洁,乃是父神爱我们的极致表现,为得是叫我们恢复因起初的人亚当堕落而失去的属灵权柄和能力。


第四,神领人成圣的方法

为了造就自己的百姓成为完美无瑕的圣洁儿女,神用各种方法引领。例如:旧约时代通过摩西赐下十诫命,叫百姓遵守律法,远离罪恶;每当以色列百姓犯罪,便差先知传旨,让百姓转意离开他们的恶,深省懊悔。

不仅如此,每一个时代都选立可标榜的典范,叫在信的人学习效法,为成就圣洁一心追赶。

道成肉身降世为人的耶稣,言传身教率先垂范。使徒保罗也是效法主,言传主爱,同时倾尽生命爱神爱人。他们并没有以施教者的权威待人,而是身体力行作出服侍、舍己的榜样;在治死老我、与罪相争的事上也作出了模范。保罗坦然地说:“你们该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样。”(哥林多前书11章1节)就这样,使徒保罗带领无数人归主,让初代教会的圣徒们承受一切逼迫,守住信心。还有许多人追随保罗,选择殉道之路。

我们能够满怀天国盼望,断绝邪情私欲,单单靠主奋进,全凭喜悦我们与罪相争至流血地步,竭力活出真理的神所赐灵恩。所以我们当认真效法主,成就圣洁,向新耶路撒冷发奋前行,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绝不能停止脚步。


亲爱的各位圣徒:
愿我们每一个肢体都能靠着神的爱成就圣洁,在神的全家尽忠,全然模成主的形像,当主从天再临来接我们的那一天,都能投入主怀,在圣城新耶路撒冷永享福乐。奉主圣名祝福!


 

 

 
新闻热搜词
   

 
最热门的新闻
   

 


万民消息, 父刮, 父刮背雀, 万民中央教会, 捞犁废, 犁废, 蹿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