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min News, Manmin, Manmin Central Church, drLee, jae-rock Lee
 
 

特殊恩典
New Update
信奉三一神的圣徒, 不管逢喜还是遇苦, 都能常怀感恩之心。 因为他们感念神的宏恩大爱。 凡接待耶稣基督者, 神都认作儿女, 领进荣美天国。 ...
       
 
  
 

乌陵出版社主办读后感征文比赛 - 新常态社会现代人的信仰——“听诊器”

万民消息   第 570 号
3964
2021. 06. 06


金亨俊弟兄(3青年宣教会)

作为基督徒,我努力显出基督徒的样式给周围人看。至少在社会道德和良知、教养上,我不想落后于对所谓“信主的人”的那种期望值。因为信主虽是我的选择,但被人说成“信主的人怎么是那个样子”,就等于给自己脸上抹黑。
有一天,同事问我“为什么去教会”时,我却一时不知怎么回答。“为了去天国”,显然这种典型的答案不合我意。“为了活得善良一些”,虽然我自己也不满意这样的回答,但因不想在公司里讲得太多,就简答了事。
然而事后我却陷入了沉思,因为我想不出更贴切的答案。“去教会,为了什么?”“信神,又是为了什么?”我自问,却不能明确回答。某天,读到孙良源牧师的事迹,我感到无地自容。
拒绝参拜日帝的神社,饶恕杀害二子的仇人,甚至是认作养子。他的信仰觉悟令我感叹,让我深深自省。“我是耶稣的‘成瘾者’。饮酒成瘾的人,因酒活,也因酒死;鸦片成瘾的人,因鸦片活,也因鸦片亡。我因耶稣‘成瘾’,为耶稣生,也为耶稣死。付出所有、倾尽生命为主而活,必像主那样得见复活的荣耀。我是主的仆人,在我没有自己的,我单单为主而活。”



面对日帝的刀枪威胁,能否坦然拒绝参拜神社,坚守信仰?生活在孙良源牧师和众殉道者流血换来的繁荣环境,坚守信仰价值观过程中,发生有损利益之事,我是否能够感恩承受?
努力活出基督的样式,却未能造就“真心”,这让我深觉惭愧。我不该一味地注重形式上做到符合真理,而是应该努力造就任何环境下都不改变的基督徒“情怀”,即以主的舍命之爱爱周围每一个灵魂的胸怀,以主基督的心为心,追求礼拜、赞美、祷告中寻见祂。原来对“为什么去教会”这一问题的最佳答案就是“因为爱主”。
每一个组织都会拟定经营目标,而且定期做中间进度确认。远则有政府或公司组织的业绩目标,近则有个人的人生目标。尤其,我们基督徒等候的是主的再临,心怀的是天国的盼望。因为神爱我们,我们也爱神至上,爱人如己,在世上努力作光作盐。圣守主日,奉纳十一。就算前述内容都一一践行,我们能否自信信仰正确?
因去年2020年延续至今的新冠疫情,每周主日去教会参加礼拜,与圣徒交流的原有信仰方式停止,一年多来一直是居家礼拜。一开始,无法和教友见面交流而感到遗憾,但时间一长就习以为常了。意识到一到主日习惯性去教会一样,每到星期天礼拜时间,就习惯性地打开电脑。我突然想起这样问题。“不管在哪里,都能虔诚的信仰该是怎样的状态?信仰状态如何自诊?”

这一问题的答案就在此书中。不偏向外在行为,领悟神深奥的旨意,诚心爱主,努力模成救主善美心灵。这才是信仰的本质。
对圣灵九果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赐、良善、信实、温柔、节制的逐项讲解,凭圣灵感动启解圣经章节,作者这般精辟解析让读者易于理解。这些教导在如今这末时,指引我们检验自身信仰实质,把控自身信仰现状,努力效法主的心怀,结实丰盛。助我们摆脱习惯性的信仰,超越人的“义”,凭靠爱主之心,活出神所承认的正义、良善、仁爱、诚实,直至结出圣灵的九果。我认为此书可作现代人的信仰指南。
最后我想分享书中作者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一句告白。从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作者身为牧会者所持定的价值观,以及对待众圣徒的态度,作者所讲属灵之“爱”凝聚其中。
“我曾当圣徒们的面有过这样的告白:‘如果能换得一千个灵魂得救,就算代他们去地狱我也在所不惜。’”
这世上在信之人谁敢如此愿替别人承受地狱刑罚呢?惟有与神深交、启解著写属灵书籍的作者。


 

 

 
新闻热搜词
   

 
最热门的新闻
   

 


万民消息, 父刮, 父刮背雀, 万民中央教会, 捞犁废, 犁废, 蹿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