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min News, Manmin, Manmin Central Church, drLee, jae-rock Le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New Updat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章1节) ...
       
 
  
 

善系列(二)路得的善

万民消息   第 586 号
2183
2022. 02. 13


“路得说:‘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随你。你往哪里去,我也往那里去;你在哪里住宿,我也在那里住宿;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神就是我的神。你在哪里死,我也在那里死,也葬在那里。除非死能使你我相离,不然,愿耶和华重重地降罚与我。’”(路得记1章16、17节)


旧约圣经路得记中讲述一个女人的感人生命经历——她看似处在窘迫的环境,但因心存美善得享了无以伦比的蒙福人生。路得虽然死了丈夫,年轻守寡,但她尽心、尽力服侍婆婆,在毫无指望的艰苦生活中,恪尽自己的本分,活出崇高的善的境界。
路得虽是外邦女子,却成为大卫王的曾祖母,从而蒙得名列耶稣家谱的惊人祝福。那么路得究竟心怀了怎样的美善,成为如此得蒙祝福的女子呢?


第一,自始至终恪尽本分的路得。

路得本是外邦摩押地的女子,嫁给国中遭遇饥荒迁到摩押地的以色列男子为妻。但这家中的男人没等留下子嗣后代,便相继离开了人世。结果只剩下婆婆拿俄米和两个儿媳妇俄珥巴和路得。这时,拿俄米得知伯利恒粮食丰收,决定回归故里。于是劝说失去丈夫的两个儿媳妇各自回到娘家,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
大儿妇俄珥巴在婆婆的劝说下哭着离开,但路得舍不得婆婆,定意跟随侍奉婆婆:“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随你。你往哪里去,我也往那里去;你在哪里住宿,我也在那里住宿;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神就是我的神。”(路得记1章16节)
假设路得心存私欲,可以像俄珥巴一样,表面上拒绝一两次之后,装作不情愿选择离开。然而路得天性善良,舍不下孤苦伶仃的婆婆,无法独自离开。这是因为路得有着不改变的心,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自始至终尽到自己的本分。


第二,善行得神认可的路得。

1)舍己献身恪尽本分的心。
假如路得没有随婆婆一起走,而是回到娘家,不但有亲戚可以投靠,而且也有可能再婚嫁人,然而她毅然选择跟随婆婆同行。虽说是婆婆的故乡,但对于路得来说却是异国他乡,而且也没有安稳的住处,饱足的食物。况且拿俄米年纪老迈,需要路得负起整个生活的重担。即便如此,路得也没有顾念自己,而是恪尽自己的本分,果断地选择了服侍婆婆的义务。
作为一名公司职员,也应当凭着良心恪尽职守。偶尔有圣徒咨询:“一家公司聘请我,愿意支付比现今在职公司更好的酬劳,我该如何选择呢?”我们应该在选择对自己有利的决定前,先要寻求选择神所喜悦的旨意。
倘若是在自己困难时,在那家公司得到工作,并且获得很多帮助,学成技术成为某项领域的专家。“受人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这才是善。如果是不得已移职的情况,则要注意不能对曾经给予自己帮助过的公司,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因信赖神,放弃现实生活中可能给自己带来的利益,恪尽自己的本分,自始自终坚持善行,神必会赐予更大更惊人的祝福。
在信仰生活中,恪尽自己的本分,心存良善的人,属灵的成长也会比较迅速。心怀良善的人,从不忘记从罪恶中救赎自己之神的慈爱和主的恩典,认为遵照神的旨意生活是理所当然的。而且自然而然会圣守完全的主日、奉献完整的十分之一,尽心尽意遵守诫命。选择应尽的本分心怀良善的人,从不将奉献十分之一视为负担。
通过圣灵体验恩典的人,就会领悟自己所有的一切原本都是出于神的,“从收入中取出十分之一奉献给神,就是你们信心的表现。”这是神在《圣经》上释放的信息,凡领悟的人从不认为是一种负担。所以即使是初信徒,只要天性良善,开始信仰生活不久,便能做到圣守主日、献完整的十分之一。
像路得一样恪尽自己的本分,始终如一积累善行的人不仅在家庭、工作单位得到认可,在信仰生活中也能时常体验神灵肉并举的赐福,属灵的信心能够迅速得以成长。

2)真心实意始终如一恪尽本分的心。
慈爱的神从不勉强人去做任何事情。人在自由意志中本着诚心实意行事,恒久不变的时候,神就会赐予祝福。自从路得选择服侍婆婆的艰难之路,来到犹大地之后,从未后悔自己做出的选择,而是始终如一的尽心尽意服侍婆婆。
到伯利恒后,眼前首要解决的便是果腹的粮食问题,尽管每天起早贪黑靠着拾麦穗供养婆婆,路得也满怀喜乐,并将一天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讲给婆婆。比亲生女儿更尽孝道,处处顺应婆婆的心意,带着爱心服侍。
所以婆婆拿俄米也同样把路得当做亲生女儿一样爱她。后来路得的善行在伯利恒城中家喻户晓,有口皆碑。城中的大财主波阿斯是拿俄米丈夫的亲族,帮助路得赎回了产业,并娶她为妻,得蒙了灵肉间的祝福(路得记2章20节,利未记25章25节)。路得和波阿斯所生的儿子俄备得就是大卫的祖父,路得虽是外邦女子,却得蒙名列耶稣家谱的惊人祝福。
故此心地善良的人,选择善行从来不会半途而废,为使对方获益甘愿牺牲自己。尽人所当尽的本分是神的旨意,所以路得存着不变的心一如既往,无论在任何环境始终如一的遵行善道,直到成就神纯全的旨意。
那么认识神,明白神道的儿女们该当如何呢?我们本是注定灭亡的人,但靠着主的恩典转离死亡之路,蒙得救恩,领受永生的应许。知恩图报是做人的原则,况且神是我们属灵的父亲,我们是祂的儿女,所以我们要察验自己到底有没有谨守遵行神喜悦的旨意,尽没尽到做儿女的本分。
特别是曾经感谢主恩告白“愿将一生献给主”的人,应当察验有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改变当初的心志。神使万事都互相效力,愿把最好的赏赐给我们,所以即使面临困难的局面,也要常常存着感恩与喜乐的心,向着标杆奋力奔跑(哈巴谷书3章17节-19节)。


亲爱的各位圣徒:
身为家庭生活中的一员或是教会属灵家族中的一员,有没有尽到自己应尽的本分?若是神的真儿女,就应当在灵肉间恪尽自己的本分始终如一的遵行神的旨意。愿大家成就像路得一样恪尽自己的本分,活出崇高的善的境界之人,从而得蒙神赐予的丰盛慈爱和祝福。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祝愿大家!


 

 

 
新闻热搜词
   

 
最热门的新闻
   

 


万民消息, 父刮, 父刮背雀, 万民中央教会, 捞犁废, 犁废, 蹿磐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