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min News, Manmin, Manmin Central Church, drLee, jae-rock Le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New Update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希伯来书11章1节) ...
       
 
  
 

善系列(十八)抹大拉的马利亚的善(2)

万民消息   第 604 号
5687
2022. 11. 06


“那城里有一个女人, 是个罪人,知道耶稣在法利赛人家里坐席,就拿着盛香膏的玉瓶,站在耶稣背后,挨着他的脚哭。眼泪湿了耶稣的脚,就用自己的头发擦干,又用嘴连连亲他的脚,把香膏抹上。”
(路加福音7章37、38节)



当抹大拉的马利亚凭着真诚的爱心来到耶稣面前时,发生了什么事情?罪得赦免,咒诅断开,耶稣医治她一切疾病,身体恢复洁净,成了一位健康秀美的妇人。

比起肉体的康复,满是创伤的心灵蒙主安慰,心中填满耶稣的爱,人生得到转变,更使马利亚充满感恩与幸福。此后马利亚接待耶稣为自己的救主,心怀任何人也不能阻挡、剥夺的极致的爱,由此开始追随耶稣。

那么,抹大拉的马利亚到耶稣面前,用眼泪湿了耶稣的脚,然后用自己的头发擦干,又用嘴连连亲他的脚,并打破玉瓶把香膏抹在耶稣脚上蕴含哪些属灵的含义呢?


第一,眼泪湿了耶稣的脚,用头发擦干,用嘴亲他的脚。

抹大拉的马利亚因黑暗的势力饱受痛苦和折磨,每天的生活都是毫无期盼的煎熬。直到听到有关耶稣医治病人、传播天国福音的传闻,对她来说这就是喜讯,马利亚的内心激动不已。她渴望能遇见耶稣,确信祂必能使自己从漆黑的人生中解脱,所以日思夜盼。拖着柔弱的身体做针线活,把所挣的钱攒起来,买了极贵的香膏做了精心的准备。结果有一天耶稣真的到了马利亚所住的村庄,而且听说此刻正在法利赛人西门家里坐席。

马利亚手拿精心预备盛满香膏的玉瓶,去了西门的家。到了门前,那里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当看见马利亚的瞬间,人们用灼人的眼光凝视她,仿佛训斥道:“这里岂是你这等罪人配来的地方。”并试图阻止她近前来。但马利亚思慕耶稣散发的浓郁馨香,使得人们身不由己让开了路。

进屋后的马利亚一眼望去,便立刻认出那坐着的就是耶稣。那慈爱的圣颜深深打动了她,当看见愿饶恕、包容所有人的慈容的瞬间便泪流不止。马利亚知道祂是绝不同于一般人的尊贵之人,所以不敢直接靠近耶稣,就从背后接近耶稣。

就近耶稣脚边,马利亚再也抑制不住,泪如泉涌。她的眼泪掉到耶稣的脚上,湿了他那高贵的脚。自出生以来马利亚从未尝过幸福的滋味,也没有得到过一次真爱。但是眼前的这个人仿佛知道她的一切、包容她的一切,充满爱的安慰。马利亚的突然出现,使在场的人既惊讶又疑惑,顿时房间内只能听到马利亚的抽泣声。

人们纷纷议论:“她是谁?她在做什么?”“那个污秽的妇人,竟如此不知羞耻!”各自用自己的尺度判断马利亚。泪流不止的马利亚弯下身,揭开头上的丝巾,用头发擦干了耶稣的脚。之后又连连亲吻耶稣的脚。人们惊讶万分,嘘声四起。

当时以色列人普遍穿凉鞋行走,脚上会沾上灰尘,所以肯定会不洁净。当然也因为水源稀缺也不能随时清洗,所以耶稣的脚自然也是沾满灰尘。通常的待客之道是主人给造访的客人备水洗脚,但是法利赛人西门却没有端水让耶稣洗脚。

但是马利亚却用眼泪湿了耶稣的脚,用自己的头发擦干,还连连亲吻他的脚。当时以色列妇人不能抛头露面擅自出行。但马利亚却用女人极为珍视的头发擦干了耶稣的脚。

这也表达了马利亚对耶稣的爱和献身,以完全降卑的身份服侍耶稣的恳切的心志。同样也是“我因遇见耶稣,所有问题都会迎刃而解,一切疾病都能得到医治”的信心告白。但是在座的人无法体会马利亚的切慕之心。而是把她视为操纵丈夫蛊惑歹毒的女人。若不是耶稣在场,人们肯定会立即将马利亚从这里拖出去轰走。

然而马利亚并没有在意人们异样的目光。因为只要耶稣能了解自己真实的内心,接受自己的爱就足够了,其他与自己毫无相关。因此即使所有人对她品头论足、指手画脚,只要耶稣不把自己看作是罪人,这便让她得到无比的满足。所以毫不犹豫的做了该做的事情。也就是用眼泪湿了耶稣的脚,然后用头发擦干,又连连亲耶稣的脚,把香膏抹上。


第二,抹大拉的马利亚打破玉瓶,将香膏抹在耶稣脚上。

抹大拉的马利亚打破玉瓶,把香膏抹在耶稣的脚上蕴含着对耶稣真实的爱与属灵的预意。

盛香膏的玉瓶是佳美的器皿。属灵上指的是我们的身体。打破玉瓶的意思是为了主耶稣全心全意献上自己。就算是再昂贵的香膏,必须要打破玉瓶,香膏才能流出来。也就是指当完全弃掉自己的权威和尊严、打破己义和计谋,完全破碎自己时,才能有这样献身的行为。虽说玉瓶非常佳美漂亮,只不过是盛香膏的容器而已。真正宝贵的乃是里面的香膏。

圣经中虽然没有记载抹大拉的马利亚抹在耶稣脚上的香膏具体是多少,但在当时价值应该非常昂贵。约翰福音12章伯大尼马利亚抹的香膏是一斤极贵的真哪哒香膏,其价格相当于三十两银子。三十两银子相当于一个人一年的工价,而且是分文不花,全都攒起来的数额。

故此我们可以知道马利亚为了准备香膏,花费了多少心思,投入了多少真诚。整天拖着羸弱多病的身体不停的做工,一钱、两钱攒起来,而且还要提防被丈夫发现,省吃俭用才预备了这香膏。所以当她献上香膏的时候,实则献出了心中的真诚。

马利亚打破玉瓶把香膏抹在耶稣的脚上,预表将自己的身心即心灵和诚实全都献上的意思。抹大拉的马利亚以不变的心服侍耶稣,并追随耶稣直到祂被钉十字架的地方。当安葬耶稣后,抹大拉的马利亚准备香膏,一心等待过安息日之后膏抹耶稣,所以她去了坟墓。成为第一个得见复活之主荣耀的蒙福的妇人。

另外必须打破玉瓶,香膏才能流出来,我们能够发现其中隐藏着重要的属灵预意。即玉瓶在属灵上指的是我们的身体,身体随从肉体的情欲。所以如打破玉瓶香膏流出来一样,只有我们离弃肉体的情欲才能散发对主的真爱。


亲爱的各位圣徒:

愿大家如同打破玉瓶,倒出香膏的抹大拉的马利亚一样,脱去肉体的情欲,为主献上纯净、圣洁的馨香。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祝愿大家!


 

 

 
新闻热搜词
   

 
最热门的新闻
   

 


万民消息, 父刮, 父刮背雀, 万民中央教会, 捞犁废, 犁废, 蹿磐府